X教授(英語:Professor X),是一位在漫威漫畫中的出版物《X戰警》中的虛構人物。
X教授和至交好友萬磁王不同,他一心想讓變種人與人類和平共處;但為了防止人類的迫害和引導變種人同胞走向正途,他以自身的財力創立了X學院來收容思緒不夠成熟或不怎麼會控制自己力量的變種人青少年,並建立了變種人的超級英雄團隊X戰警。
X教授的人物形象是參考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名字則參考另一位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領袖麥爾坎·X。

能力

X教授是漫威漫畫世界中最強大的心靈能力者。無需通過身體接觸便能閱讀他人的思維、記憶。同時他能通過其能力剝奪並控制他人的思維同時操縱他人的行動。
只要透過好友萬磁王(在電影中則改為Hank即野獸)為他建造、位於X學院地下的X戰警基地中的「腦波強化機(Cerebro)」,X教授就能連結上世界上任何一個人,甚至只要他願意的話,他可以依此殺死任何人。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