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磁王(英語:Magneto)是一位出現在漫威漫畫出版物《X戰警》中的虛構人物。他最初是以反派的身分登場在《X戰警》漫畫以及電視節目和電影,雖然在漫畫中設定是反派,但他也一直是X戰警的盟友,有時甚至是成員。角色首先出現在《Uncanny X-Men》#1(1963年9月),由作家史丹·李和傑克·科比創造。

他有著控制磁場和一切金屬的能力。他是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認為變種人應該盡一切可能捍衛自身的權利;即使這象徵了統治世界也在所不惜。他試圖主宰人類,認為人類已過時,沒有資格統治全世界。然而,作家們因為想充實他自己的特徵及成因,揭示了他在漫畫的角色已從超級反派到反英雄再到超級英雄。他的性格被比較於早期歷史的民權領袖麥爾坎·X和猶太防禦聯盟創辦人Meir Kahane。萬磁王不滿X教授的和平主義態度和推動一個積極的態度去實現公民權利。

人物

馬克斯·艾森哈特是出生在20世紀20年代初期的一個猶太家庭中,在幼年時因為二戰爆發,他和家人都被送進集中營裡,他和他的家人受到殘酷迫害,最後只有他一人幸運逃出。

在那之後他結識一名女性瑪格達,兩人很快的陷入愛河後結婚,並定居在烏克蘭。可是好景不常,一群暴徒燒毀了馬克斯的家,憤怒的他展現出了強大的力量將暴徒們殺死並毀壞了部分城市,當時懷著身孕、因此嚇壞了的瑪格達離開了馬克斯,之後生下一對雙胞胎。馬克斯之後受到烏克蘭政府追緝,只能選擇改名換姓為「艾瑞克·藍歇爾」後逃亡。

後來輾轉來到以色列海法的艾瑞克在一家精神病院工作時認識了查爾斯·賽維爾,也就是後來他一生的好友X教授。兩人交往甚密,但對於人類已經面臨突變的關頭該如何抉擇這點卻始終無法達成共識,於是最後兩人還是分道揚鑣。

艾瑞克之後用他的超能力開始為CIA與摩薩德工作,替他們追捕逃亡中的納粹份子,可是隨著國際情勢演變,艾瑞克的上級認為現在應該先吸收納粹份子為他們做事共同對抗蘇聯,於是他們犧牲了艾瑞克,雖然他最後成功逃走,可是他的戀人卻死在這次的背叛之中。

認識到變種人終究無法和人類共存的艾瑞克因此對人類徹底失望,於是他自稱萬磁王,並找來其他受迫害的變種人組建了變種人兄弟會,開始了他決定消滅人類,令變種人成為地球新主人的奮鬥之路。

 

能力

萬磁王能力的初級應用是磁場力並且控制金屬。他一次性能夠操縱的最大能力是未知的,他已經多次移動大的行星並且毫無壓力的讓30000噸核潛艇漂浮起來。他的能力可以擴展到原子級別(在此範圍內電磁力已經變成了化學鍵),使他能夠操縱化學結構和改造物質,儘管這是一項很費力的工作。

他可以同時操縱大量的個體,並且也可以將它們組成複雜的機器。他也在較小的程度上影響非金屬物質和非磁性物質,並且能夠讓自己和其他人漂浮。他也能夠產生強大的電磁脈衝,即EMP,也可以產生量子級別的電磁能量。他還可以通過彎曲身邊的可見光來達到隱形。

還有一種萬磁王經常使用的能力就是可以產生一個隔絕物質和能量的力場。這個力場強到足以承受若干熱核武器的打擊,因此萬磁王在力場環繞的情況下對大部分的傷害幾乎是免疫的並且也因此可以在宇宙中存活。萬磁王可以用磁力強化他自己的身體,從而增強力量和忍耐力甚至超過人類的極限,並且也可以將自己的反應時間縮短到正常人類的15分之一。在某些情況下,他能夠改變身邊的重力場,這也意味著他能夠操縱「統一場」(統一場論參見愛因斯坦的理論,即將萬有引力和電磁力統一)。他已經被證實能夠產生一個蟲洞從來安全地將自己和其他人進行傳送。

萬磁王能在近乎無限的程度上控制任何形式的磁場,該能力的運用是基於生理還是心理尚屬未知。他最近展示了控制一個天神組的力量(《Uncanny X-Men》)。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