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 Batman 蝙蝠俠 (黑暗騎士)

batman

撰文:活力熊    作畫:紅色死神      

 

名稱           :蝙蝠俠(Batman)

所屬公司   :偵探漫畫(DC Comic)

所屬團體   :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所在城市   :高譚市(Gotham City)

暱稱          :黑暗騎士、世界上最偉大的偵探

真實身分  :布魯斯韋恩 (Bruce Wayne)

人物側寫:

蝙蝠俠,真實身份布魯斯·韋恩(Bruce Wayne),高譚市望族韋恩家族的長子,擁有企業家、花花公子及慈善家的名聲。在富比世虛擬富豪排行榜,布魯斯韋恩常年在世界總資產排行榜上排名在第六名的位置,2013年統計他的淨資產約為92億美元(2012年為69億美元)。他擁有俊秀外表、貴族氣息、傲人財富,在眾人眼裡,他是高譚市的天之驕子(Prince of Gotham)。

 

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布魯斯韋恩,內心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他出生於DC漫畫中的高譚市(Gotham City),童年與父母觀賞歌劇時遭遇搶匪襲擊,雙親在布魯斯的面前被槍殺,除了在他幼小心靈中留下無可挽回的傷痛外,也造就他內心對城市犯罪深層的恐懼與痛恨,從此他立志鍛鍊自己、青年階段開始遊歷世界,先後在歐洲、東方接受教育,師承忍者大師(Ra’s al Ghul),進行武術、刑偵、心靈恐懼等各種技術訓練,學成歸國後,運用所學、加上韋恩企業的財力、人脈、高科技資源,他將自己拯救城市的計劃逐步實現,黑暗騎士就此誕生,他是(DC)世界中最偉大的偵探,是犯罪者開始害怕走夜路的第一個理由。

 

蝙蝠俠因童年的境遇影響,個性孤僻,心機重、城府深,但外冷內熱,極富正義感,他與超人(Superman)、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是好友、DC漫畫中的三巨頭,也是正義聯盟組成的創始成員,蝙蝠俠是正義聯盟的首席智囊,與正義聯盟的成員們都保持著良好關係,心機深沉的他也同步把持著所有超能力成員的弱點,以避免超能力者有一天不受控制時危害地球。蝙蝠俠與超人感情很好,同樣身為正義聯盟的領導人物,超人為明、蝙蝠俠為暗,二人互為表裡,偶爾會因為正義觀點的理念不合,與超人起爭執,但是床頭吵床尾和,感情還是很好。

 

特殊能力

蝙蝠俠是漫畫史上非常早期出現”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他的能力大多數都來自後天訓練、尤其在東方的歷練,讓他接受嚴格的武術訓練,偵蒐、追蹤、隱匿、障眼等技巧,同時勤於鍛鍊自己的體能、意志,使他擁有超卓的戰鬥技巧、永不退縮的勇氣及意志力;再輔以韋恩企業應用科學部生產的高科技裝備,使他在戰鬥時獲得不亞於超級英雄的能力,舉例來說,他身上的高科技皮甲戰衣及頭盔則賦予他刀槍不入的防護力、披風和抓勾槍使他有滑翔飛行能力、手套和靴子則加入特殊材質以強化打擊力道、身上的BMP蝙蝠標讓他可以遠距離攻擊敵人或癱瘓其電子設備。

但蝙蝠俠真正最為人稱道的能力,其實是他超凡的才智、縝密的布局策略和鋼鐵般的意志力,城府極深的他,不論正反兩派的弱點他都掌握在手中,這樣的厚黑特性,使他即使和和所有擁有超能力的人物對決,也絲毫不落下風。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