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pin

Kingpin

 

金霸王(英語:Kingpin),原名威爾遜·菲斯克(英語:Wilson Fisk),是蜘蛛人和夜魔俠漫畫裡登場的超級反派。由作家史丹·李和John V. Romita Sr.所創作,第一次登場是在《The Amazing Spider-Man #50》(1967年7月)。

簡介

金霸王是漫威漫畫中最有勢力的黑道老大,和制裁者、夜魔俠、蜘蛛人多次交手過,也曾與美國隊長、X戰警為敵。
看似是個肥胖的高大男子,實際上身上沒有半分贅肉,力量驚人,身手矯健。雖沒有超能力,但其戰鬥技巧之強,即使是漫威漫畫中有名的格鬥高手如美國隊長、夜魔俠也很難將他打敗。
智慧出色,能統御全美國的黑道。心狠手辣,反對者都會橫死,必要時犧牲手下也面不改色。

 

經歷

威爾遜·菲斯克(Wilson Fisk)自小桀驁不遜,充滿自我意識。他的父親本是一黑幫小頭目,因黑道火拼橫屍街頭。對當時的威爾遜而言父親的死並沒有讓他感到多麼悲傷,但他卻對弱肉強食的社會法則有了更為深刻的體會,從那時他便蒙生了要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黑道帝國」的野心。在這目標的驅使下威爾遜加入了紐約黑幫,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終於登上了黑幫首腦的寶座。然而這並不能讓他就此滿足,近乎瘋狂的威爾遜利用他天生的邪惡頭腦對其他幫派進行了屠殺似的洗禮,終於牢牢的把整個美國黑幫控制在了自己的手中。他的「黑道帝國」也由一個夢想而逐漸變為現實了。他把本名改為「金霸王」(Kingpin),讓人談虎色變,而在得到一切的同時,金霸王也有了從沒有過的寂寞,那時一個名叫凡妮莎的女子進入到了他的生活,很快金霸王有了自己的孩子理察·菲斯克。正當金霸王沉浸於正常的生活時,理察卻遭到了暗殺。
兒子的死讓有退休念頭的金霸王再次變成一頭可怕的野獸,他瘋狂的對自己的所有仇敵進行報復。幾乎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主要是他的對頭遍布世界各地)。在冷靜下來後他終於明白到作為一個「王者」尤其是黑道的「王」。永遠不可能得到正常的生活,而家庭妻子都是自己霸業上的絆腳石,了解了這一點,金霸王親手掐斷了自己妻子的脖子。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