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福瑞(英語:Nick Fury)是漫威漫畫以及旗下電影的角色,由傑克·科比和史丹·李創作,在多部漫威漫畫電影以及電視劇集中出現。首次出現時在1963年的漫畫《Sgt. Fury and his Howling Commandos》中。

漫威主宇宙(Earth-616)

主宇宙中的福瑞是一名白人,約於1910年代末到1920年代初生於紐約市,父親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在英國皇家飛行隊服役並曾擊落曼弗雷德·馮·里希特霍芬。尼克本人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參軍。在戰爭結束前夕被地雷炸傷。因此接受了Infinity Formula血清的測試治療,血清的作用不僅令尼克完全痊癒,還因此獲得了超乎常人的體能和不會衰老的身體。但不同於美國隊長的「超級士兵」血清會在體內自動生成,尼克必須持續從外部攝入Infinity Formula血清,否則將迅速衰老死亡。尼克隨後進入了中央情報局的前身戰略情報局工作。之後又加入神盾局並將其發展壯大。後來Infinity Formula血清用盡而向觀察者逼問,期間殺害觀察者而造成原罪事件,目前失蹤,由其兒子光頭黑人的Nicholas Fury, Jr負責追捕。

漫威終極宇宙(Ultimate Marvel)

與主宇宙有點不同,漫威終極宇宙里的福瑞是一個光頭黑人,所以他的全名是Nicholas Fury, Jr.,其相貌以山繆·傑克森為原型繪製(已獲得山繆·傑克森本人授權)。在終極漫威世界裡,尼克·福瑞同樣是神盾局的局長,擁有上將軍階,並是終極漫威世界裡的超級英雄團隊終極的領導人。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