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波(Vibe)是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首次登場於《新52:免費漫畫日 特刊》(2012年6月),由格里·康威和查克·帕頓聯合創造。 震波共有兩位p52的震波名叫帕科·雷蒙(Paco Ramone),出生於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原本是底特律街頭一夥名為“the Lobos”幫派的領袖,之後決定做一名英雄並加入了正義聯盟,能力是發出強有力的振動和衝擊波。

新52的震波改名為西斯科·雷蒙(Cisco Ramon),在達克賽德入侵地球時的一次意外中獲得了超能力,

 

帕科·雷蒙

帕科·雷蒙(Paco Ramone)是美國底特律人,他原本是底特律街頭一夥名為“the Lobos”幫派的領袖,他可以發出強有力的振動和衝擊波,但是當他聽說正義聯盟在他的家鄉底特律形成時,他決定放棄自己的領袖地位,選擇去做一名英雄,當他作為一名候選人時,憑藉著他可以發出強有力的振動和衝擊波,使得他迅速的被聯盟選中了,在聯盟期間,帕科那不羈的性格,街頭形式的處理問題卻又透露著聰明,這使得他很惹人喜愛,開始,他在加入聯盟時,和他一起加入的還有吉卜賽,鋼鐵司令官,還有VIXEN。震波因為是新成員的舉動也引起了火星獵人和水行俠的懷疑,特別是他把聯盟捲入了幫派紛爭中,但是很快,我們的震波通過自己一系列的行動證明了自己,運用自己的勇氣和能力幫助了聯盟度過了一次重大危機,特別是在擊敗Despero期間,震波的能力發揮出了決定作用,在和Plasmus戰鬥期間,又是在震波的幫助下,鋼鐵司令官等戰友才戰勝了Plasmus,另外之前與Amazo事件,震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對於帕克雷蒙來說,英雄的生涯實在在是太短暫了,不久在黑暗君主達克賽德的暗中策劃下,民間掀起了一場反對超級英雄的運動,震波和次代鋼鐵司令官分別遭遇謀殺,為此正義聯盟不得不解散,底特律時代結束了。

西斯科·雷蒙

西斯科·雷蒙(Cisco Ramon),西斯科·雷蒙法律名Francisco Paco Ramon,簡稱為Francisco Paco Ramon。暱稱為Cisco Ramon。是雷蒙三兄弟中最小的一個。在達克賽德入侵地球時,西斯科不小心踏進了雷鳴隧道(Boom Tube,相當於是跨次元的傳送通道)。他的大哥阿曼多將西斯科拉出來,但自己卻成為了達克賽德入侵的第一位犧牲者。

這次事故使得西斯科獲得了震動的能力,同時他也可以感知震動。 (DC宇宙觀的一個經典的設定——多元宇宙是一支歌,通過震動可以穿梭於不同時空與緯度。)而感知震動的能力使得西斯科可以感知到來自異次元的事物,哪怕是一隻小蟲子。之後他被天眼會(A.R.G.U.S)的甘特工(Agent Dale Gunn,同性戀)找到並運用自己的能力發現並擊敗了一隻類魔。

他被阿曼達·沃勒招募到了美國正義聯盟,發揮他的感知力來發現來自異次元的危險。不過,阿曼達招募他還有另一個目的——對付閃電俠(閃電俠的速度來源神速力可以算的上是一個異空間),在與閃電小子的交手中西斯科成功的切斷了閃電小子神速力供給(雖然只維持了2.27毫秒)。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