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天大聖(英語:Riddler),本名愛德華·尼格瑪(Edward Nigma),是一名出現在DC漫畫所出版的漫畫中的超級反派。由比爾·芬格與Dick Sprang所創作,初次登場於《偵探漫畫》#140(1948年10月)。

人物

謎天大聖不像蝙蝠俠其他的宿敵,他總是以犯罪來炫耀自己出色的智慧,他癡迷於猜謎、拼圖和文字遊戲,所以他在犯罪時都會留下謎題預告自己的行動,而且其中不大包括暴力性質。他和蝙蝠俠的交鋒往往都是在智慧層面上,而很少用武力來解決。
謎天大聖經常被描繪成帶著和羅賓相似的黑色眼罩,有時會穿綠色西裝、戴禮帽,而有時又會身著一件印有問號的緊身衣。一個黑色,綠色或紫色的問號經常被作為標誌謎天大聖的視覺主題。

能力

謎天大聖不具備有任何超能力,但他有著天才級的智商,而且非常的狡猾,他喜歡在犯罪後留下一個謎題讓人去解答後好告知自己的下一步行動。
謎天大聖擅長製作複雜的機關,並依此來設下挑戰與蝙蝠俠展開爭鬥。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