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淘氣(英語:Rogue),本名為安娜‧瑪莉‧瑞雯(Anna Marie Raven)。由邁克爾·戈爾登(英語:Michael Golden (comics))與克里斯·克萊蒙特(英語:Chris Claremont)創造。為漫威漫畫中的一位超級英雄,首次出場於《復仇者聯盟Annual》#10(1981年11月),隨後不久便加入X戰警。

當小淘氣踏入青春期不久,她便跟一個名叫柯迪的少年在一起;可是在他們的初吻發生那一刻,小淘氣的變種人能力亦同時發動;透過肌膚的接觸她接受了柯迪的記憶,精神,以及生命力。雖然柯迪未致於死亡,可是陷入昏迷的他跟活死人沒兩樣。

受到這次事件的刺激小淘氣把自己的力量視為詛咒,她用多重的衣物包圍著自己,而她的驚恐更被魔形女引導成憤怒,因而加入了魔形女的恐怖組織變種人兄弟幫(英語:Brotherhood of Mutants)。在第一次的行動中小淘氣遇上復仇者聯盟的驚奇女士,籍著由他人身上得來的力量,小淘氣竟然可以跟驚奇女士一鬥;但這同時帶來可怕的後果 – 戰鬥中的接觸令小淘氣吸收了驚奇女士的記憶,超能力,以及人格。這次的吸收為小淘氣帶來極大的衝擊,而同時存在驚奇女士的人格亦令小淘氣受到前所未有的精神壓力。驚奇女士本人在X教授的幫助下回復了失去的記憶,可是欠缺人格下這些過去對她來說變得很陌生。之後驚奇女士以Binary的身份去到外太空。

 

X 戰警

之後小淘氣跟魔形女跟復仇者聯盟,甚至X戰警都有多次戰鬥,可是驚奇女士的人格問題還是沒有得到改善。或許是驚奇女士的人格驅使,又或是小淘氣終於看清魔形女不可能幫助到自己,小淘氣決定要找X教授去幫助自己。
要接受一個曾經是敵人,更是把盟友弄至如斯田地的兇手不是易事,在小淘氣多次努力地表現,捨身相救下,小淘氣終於取得隊友的信任。之後小淘氣跟X戰警一直在不同的地方冒險,尤其是X教授離開地球,X戰警流落在澳洲時,她更是隊伍的中心人物。但隊友不知道的是,殘留在小淘氣體內屬於驚奇女士的意識開始變成一個獨立的意識,而這個意識更會在小淘氣本身意志薄弱時控制小淘氣的身體。

經過重生之門後,這個意識終於分裂成另一個獨立的個體;可是,這個獨立的個體卻需要小淘氣的生命能量去存活;而被分裂出來的小淘氣失去了所有的超能力,只能待在荒蠻的蠻荒之地中;就在小淘氣將被這精神個體殺死時,正在蠻荒之地中靜養的萬磁王出現,殺死了精神個體救走了小淘氣。

留在萬磁王的身邊相處令小淘氣看到這個一直被隊友視為頭號敵人的暴君不為人知的一面,而這更令小淘氣開始對這個人產生感情;但她力量的回復以及萬磁王的大業令萬磁王決意離開,小淘氣便只有回到X教授回歸的X戰警當中。

隨著原X戰警的回歸人數暴增,而小淘氣更被編入由獨眼龍帶領的X戰警藍隊(英語:X-Men Blue) 中。在隊中她認識了帶有強烈神秘色彩的隊友金牌手,兩人瞬間被對方吸引。可是不能接觸對方以及金牌手種種隱藏的過去卻成為兩人間最大的阻礙,缺乏安全感跟信任令兩人的關係一直停滯不前。

而同一時間,小淘氣在X戰警隊伍中的角色亦開始有所變化;尤其當獨眼龍被天啟奪走身體後,隊中有經驗的成員變得只剩下小淘氣一個,她開始嘗試成為小隊隊長的角色。直到暴風女歸隊之前,她儼然便是X戰警的隊長。

當暴風女帶同一批X戰警去尋找Destiny留下的預言書時,小淘氣跟金牌手都在隊中;在對Khan侵略的事件中小淘氣跟金牌手都失去了他們的變種人能力,兩人正好趁這個機會退隊,留在Valle Soleada中過普通人的生活。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