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 Wonder Woman 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

本名為黛安娜·普林斯(Diana Prince),源自羅馬神話中月亮女神的名字。在很多改編版本之中,神力女超人是亞馬遜新米西亞(又稱「天堂島」,為DC漫畫世界中的亞馬遜,並不是真實世界的亞馬遜)一個傳說中只有女性和善於戰鬥的民族公主。故事是因一個美國空軍人員史蒂夫·特雷沃(Steve Trevor)因事故而昏迷,被黛安娜公主所發現,而她以這個部落大使的身分把該名軍人送回到現代城市,在出發前,她獲贈由奧林匹斯諸神送的禮物「使人誠實說出真話的繩套」和「刀槍不入的手鐲」。回到城市後和史蒂夫產生感情,在得到母后和族人認同後,黛安娜決定居住於城市,並以「神力女超人」名義保護人們,成為一個超級英雄。

幾年後,她被形容為和維納斯女神一樣美麗、與雅典娜一樣聰明、比墨丘利神更敏捷和比大力士更強壯的「英雄」。

能力

神力女超人有著超人級的力量、速度、持久力,擅長各種格鬥技、劍術。初期電影中她駕駛著隱形飛機,然而之後則更改設定為她本身就能飛行(但有時仍會駕駛隱形飛機)。常見的武器是:「使人誠實說出真話的繩套(Lasso of Truth,真言套索)」,善於偵查敵人情報。而「刀槍不入的手鐲(indestructible bracelets/gauntlets,神力手鐲)」則是堅韌到能抵擋住雷擊。此外有時還會用劍之類的亞馬遜民族武器。

在The New 52中,火神曾幫神力女超人 (DC漫畫)修改黛安娜的手鐲,以便她在戰鬥時能使出兩把魔法短劍。她也曾受過戰神的訓練,並在其死後繼承戰神的力量,可以將精神連繫到所有戰士。

裝備

神力女超人隨著時間和版本的不同服裝造型也有所改變,但其胸甲、頭飾、手鐲和「W」標誌都將保留下。儘管她的服裝最初是以美國形象來設計,但作者後來表明是以亞馬遜風格為主。在第3卷中,希波呂忒發號施令替黛安娜製作服裝,其靈感來自黛安娜出生於夜晚的天空;紅色代表狩獵月,深藍色代表星星,鷹胸甲是象徵著雅典娜的老鷹。在她她出道時,戴著鑲有紅色星星的金色頭飾、穿著星星圖樣的藍色裙褲與紅色長靴。這件衣服是完全基於美國國旗。後來在1942年,其束裝產生了細微的變化;裙褲被完全轉化成緊身短褲,靴子變成涼鞋。在早期她是露背的模樣,於1950年遭漫畫法典管理局糾正才使背蓋住。1960年代,她開始運用自己的力量打擊犯罪;她曾穿過白色的囚犯裝作為制服。1970年初,黛安娜服裝復原,並穿著更現代化的服裝;在此之前的束裝為「泳衣」式。後來,在1976年,她的白色腰帶變成了黃色。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