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pool

死侍(英語:Deadpool)是出現在漫威漫畫出版物《X戰警》中的超級英雄虛構人物。屬於反英雄類型的角色。首次出現於《New Mutants》#98 (February, 1991年)。是最近漫威最活躍的英雄角色,其出名的原因在於和金鋼狼、制裁者(Punisher)等一樣都是使用暴力血腥的方式解決敵人的角色。吸引大量讀者的原因還包括他在日常生活中,無論在打鬥或在什麼地方都會自各的說一些俏皮話。甚至他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他擅長在作品中打破「第四面牆」。

在IGN的超級英雄票選中被選為第31名最受喜歡的角色。

本名韋德·威爾森(Wade Winston Wilson)。身為X戰警中最暴力的角色之一,死侍原本是傭兵,為了治療癌症而在早期接受「Weapon X」的實驗,酷刑都能夠迅速再生,就算身體四分五裂也能恢復原狀,也因此造成腦細胞過度增長,人也變得瘋瘋癲癲的。再生能力與癌細胞互相排斥,導致身體滿是疤痕,連女友也因此離開了他。小時候父親因為在他年幼時死亡,母親變得自暴自棄,他也離家出走另尋他途。

後來他自己找了間公寓,並宣傳說自己可以接受任何人委託去殺人,也因為這樣讓制裁者跟他結為死敵,甚至蜘蛛人也十分看不慣他的作風。

其實死侍性格非常善良,他在離開Weapon X之後,他不會再去殺好人,通常受僱去殺的是黑幫、恐怖組織和漫威中一些著名的反派。死侍在感情方面十分好色,但原本在受實驗之前他是想下半生和原女友廝守終生,後來女友離開他後,他時常在各處拈風惹草。

死侍在平時習慣自己說俏皮和嘲諷的話,其對話框為黃色,平時惹得同伴對他很不滿,知道自己身處在漫畫世界,在很多時候會故意打破第四面牆與讀者進行對話。 認為自己有了再生能力,算是變種人,因為算後天植入,故不被X戰警所接受,因此常藉故搗亂,把X戰警們搞得很頭痛。

私人愛情方面,他實在非常好色,無論哪部作品,只要是當作登場的女性最後都曾跟他有過親吻、親熱等。尤其因為自己死不了,曾經還愛上了女死神(Death),後受到同樣愛上女死神的泰坦人薩諾斯(Thanos)的詛咒,成為了不死之身,所以無法跟她在一起。但是在《鐵手挑戰》中因為接受德古拉的委託去帶回他的未婚妻魅魔女王夏奇拉(政治婚姻考量,因為當時德古拉以為夏奇拉是獨女),結果夏奇拉卻意外跟死侍相戀兩人進而結婚。

從死侍#250得知,死侍死於主世界的地球與終極世界的地球碰撞。

文字說明來自維基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