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man

本造型來自 2015 電影版蟻人,劇中蟻人為第二代蟻人 Scott Lang,以下說明為漫畫中蟻人的介紹。

蟻人(英語:Ant-Man)是一位出現在漫威漫畫中的超級英雄。初任亨利·皮姆藉由自己所發現的一種可以改變物體大小的亞原子粒子「皮姆粒子」來從事英雄活動,是復仇者的創始成員之一。

以下三人皆擁有蟻人稱號與復仇者身分。

Ant-Man
亨利·皮姆(Henry “Hank” Pym)
第一代螞蟻人原名亨利「漢克」·皮姆(Henry “Hank” Pym),又稱皮姆博士。皮姆博士是一個天才級科學家,擁有生物化學博士學位。他也涉足於量子物理、人工智慧、機器人工學等領域。 皮姆博士的主要能力來自他創造的微形原子–皮姆粒子,接觸該微形原子後,他可以隨意改變自身大小,並且他所接觸到的物體也能改變大小。皮姆博士的身體縮小後,還能擁有正常體型的體能和力量。身體變大後,皮姆博士擁有超人的力量和體能。

Scott-Lang
史考特·朗(Scott Lang)
電子學專家,曾因搶劫而入獄,但在監獄裡發奮讀書,出來後進入了史塔克工業,還為復仇者總部設計了警報裝置。後來當他為給心臟衰弱的女兒Cassie籌集手術費,潛入了第一代螞蟻人漢克·皮姆的住所,偷走了螞蟻人制服及縮小方程式粒子。他想劫持一位名醫,卻誤打誤撞救了此人。他之後向漢克自首,漢克得知他為救愛女而原諒他,並送了螞蟻人裝備等送給他,希望他以此行善。 朗以第二代螞蟻人的身份加入復仇者,但妻子卻和他離婚,把女兒帶走了;朗和復仇者隊友紅心傑克(Jack of Hearts)關係很差,但後者最終救了Cassie。紅心傑克由於自身的問題自殺後,緋紅女巫引發「復仇者解散」,用傑克的屍體炸毀了總部,朗就此犧牲。

Irredeemable-Ant-man
艾里克·奧格雷迪(Eric O’Grady)
原是神盾局(S.H.I.E.L.D.)特工,是一個人品極有問題的”英雄”。

內戰期間,漢克‧皮姆為神盾局開發了一套新式蟻人服。本計畫由奧格雷迪的朋友Chris McCarthy穿著,但McCarthy被九頭蛇組織殺死後,奧格雷迪便偷了蟻人制服及裝備;而原本預定是由Mitch Carson接替McCarthy的,Carson追捕奧格雷迪期間被奧格雷迪失手毀容。奧格雷迪利用制服作威作福,後被漢克‧皮姆下令捉拿。

能力

身體能夠縮小變大,控制昆蟲(螞蟻為主)。 漢克·皮姆的幾個身份都採用了他從異空間採集到的一種「皮姆粒子」來改變自身和其他物體的大小,人體和其他物體充分接觸這種粒子就可以自由變大和縮小.他最大的狀態大約是100呎(30米),最小狀態大約是0.5英寸。Skrull人的山寨漢克·皮姆曾經聲稱自己可以縮到亞原子級別,但不可信。如今漢克已經可以用思維控制粒子。 漢克有生物化學領域的博士學位,在量子物理、機器人、人工智慧和昆蟲學方面也有豐富知識,是當世地球最聰明的科學家之一。漢克製造的智能機器人奧創(Ultron),後來叛變成為了復仇者長期的敵人,漢克也深受其害,奧創紀元電影里奧創變成鋼鐵人製造。 漢克通常都被視為復仇者聯盟的二線隊員,主要是為隊伍提供科技支援。 漢克作為螞蟻人,頭部的面罩下面有一層超薄的電子機件,可以控制昆蟲,主要是螞蟻。他開發了裝在手套部位的”刺針”光槍。他也善於針對敵人的特點即時研發專門的武器,這些裝備通常都經過漢克粒子處理,可以和他一起變化。

文字說明來自中文維基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