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射手(英語:Deadshot,又譯作死射)是一名登場於由DC漫畫出版的漫畫書中的虛構超級反派和反英雄,是蝙蝠俠的主要敵人之一。角色首次登場於《蝙蝠俠》#59(1950年6月、7月),由鮑勃·凱恩、大衛·韋恩·瑞德和盧·施瓦茨共同創造。死亡射手除了作為蝙蝠俠的敵人外,還在Secret Six和自殺突擊隊中擔任主要成員。

人物

死亡射手存在於DC宇宙中,是個自稱「百發百中」的傭兵刺客。他能夠使用種類繁多的武器,但最常使用的是一雙手腕式機槍。死亡射手經常帶著右眼有著狙擊瞄準裝置的面具和穿著紅色服裝。其本名為佛洛伊德·勞頓(Floyd Lawton),他從小和自己的兄弟相當要好,甚至是崇拜的偶像,反而很討厭時常辱罵母親的父親。有一次勞頓的父親攻擊他兄弟,年幼的勞頓打算用家裡的步槍結束掉父親的生命,但卻誤殺了自己最喜歡的兄弟,此事造成他心中的陰影,勞頓成了「死亡射手」不顧自己的生命達成目的。

能力

由於擁有精確瞄準的天賦,死亡射手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和最致命的射手,他幾乎精通每一種型號和口徑的槍枝。同時也擁有出眾的身體條件及非常優秀的運動能力。死亡射手的主要武器是他高功率的雙手腕消音手槍護手和附加爆炸性裝置的格洛克9毫米手槍。能夠發射榴彈和其他專門的子彈。
死亡射手穿著的護甲非常耐用。這套衣服讓他能夠承受大爆炸以及槍林彈雨最終安然無恙。護甲面罩上的瞄準鏡,可以大幅增強他對點的感覺,他甚至可以聽到一隻蜂鳥拍打翅膀的聲音。
在不光彩地退伍之前,羅頓獲得了包括所有AR670-1武器種類的「專家」級陸軍射擊資格徽章。學院的教官說他並沒有直接去射擊目標而是有一種傾向,加入自己的附加要求使得「事情更有趣一些」。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