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康斯坦汀(John Constantine)

約翰·康斯坦汀(英語:John Constantine,/ˈkɒnstəntaɪn/)是一位DC漫畫出版社旗下的虛構反英雄角色。人物首次在《沼澤異形》(第2卷)#37(1985年6月)中,由阿蘭·摩爾、Steve Bissette和約翰·托特列班創造。在漫畫《地獄神探》(1988年至2013年)和《康斯坦汀》(2013年至今)中擔任主角。外表視覺靈感取自於英國歌手史汀。而真人電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也在2005年上映,由基努·李維飾演其角色。劇集電視劇則是由威爾斯演員麥特·萊恩主演,後期加入綠箭宇宙系列。

人物

名義上為「地獄神探」,康斯坦汀是一位住在倫敦的工人階級術士、驅魔人。也被稱為犬儒主義者、非常狡猾、面無表情,總是不斷地在吸菸,但卻有著人文主義的人,會以願望來推動自己的生活。
原本是一個配角,在《沼澤異形》的一個情節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後來於1988年推出了自己的獨立漫畫書。在天堂和地獄之間,富有同情心的他充滿了人性,儘管他是個滿嘴髒話、犬儒主義、看破紅塵的反英雄。
康斯坦汀被證明他與人交往廣闊,善於結交盟友,此外他還有女友,甚至是男友(一個故事曾提及到他的過去)。 對於一次戀遇的同性戀人,是他此生最刻苦銘心的愛情,一場煉獄的空難,帶走了他的同性情人,墜入一場不可挽回的黑暗,下定決心不再對同性產生感情,曾經有段時期長期處於性生活裡解憂。
同時,康斯坦汀的親密朋友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而在生活中遇害,使得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傷痕。在#69,當吸血鬼之王殺死了他旁邊的人時,隨便問他這是否是他的朋友,約翰回答說:「一定是他已經死了」。 康斯坦汀也是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驅魔人之一。
雖然是一個強大的巫師,但他很少使用法術,而是運用自己的智慧去欺騙他的對手。康斯坦汀也被稱為「不朽之一」。他的整個家族樹不為人知,許多的祖先在歷史上皆會使用不同時期的巫術,有些曾參與過許多已知的歷史事件。如他的一些祖先角色有在《地獄神探》之外的作品出現,如《Batman: The Order of Beasts》、《睡魔》和《The Books of Magic》。
康斯坦汀多年來穿過很多衣服,最初是描繪成經常身穿藍色細條紋西裝、駝色風衣且偶爾會戴手套。風衣、白襯衫和黑色領帶則作為了該系列的招牌束裝(他最早的風格)。康斯坦汀一天要抽30根Silk Cut的香菸,在電影中約翰從15歲開始這麼做,導致得了肺癌,壽命將盡。約翰偶爾也會打破第四面牆和讀者敘述故事的本身。
約翰·康斯坦汀在漫畫中會隨時間實時老化,成為少數在漫畫中有真正時間的角色。在他的獨奏系列的第一年,康斯坦汀慶祝他的35歲生日。後來約翰在看報紙時,他注意到封面上的日期是他的生日,為1953年5月10日。五年後的1993年,他已40歲。在《地獄神探》中多次被提及,他自己的衰老過程的不同可能是由於他從涅伽爾獲得的惡魔之血。在2011年的採訪中,與DC共同發行的Dan DiDio表示,「康斯坦汀在Vertigo宇宙中是已60歲,那為什麼人物在DC宇宙中卻是明顯年輕化」。
黑暗正義聯盟初期領導者,在《黑暗正義聯盟》發行號30中被扎坦娜取代。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