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奎茵(英語:Harley Quinn,又譯作小丑女),原名哈琳·法蘭西斯·奎澤(英語:Harleen Frances Quinzel),是一位於DC漫畫旗下的虛構超級反派角色,有時作為反英雄的身分登場,存在於DC宇宙中,最初在《蝙蝠俠動畫》(1992年)中登場。

 

人物

哈莉·奎茵是蝙蝠俠的頭號敵人「小丑」的跟班,也是「毒藤女」的閨蜜,而哈莉·奎茵的抗毒體質、過人的反射神經與運動能力就是毒藤女所賦予的。
哈莉·奎茵原本是「阿卡漢精神病院」的心理醫生,本名哈琳·奎澤,但就在她治療小丑的期間,卻受小丑引誘,對他所編造的悲慘過往深感同情且被感動,從此她便開始無法自拔的迷戀起小丑這個人,之後哈琳·奎澤更是為了愛而開始幫助小丑逃離阿卡漢精神病院,最後哈琳·奎澤也跟著離開阿卡漢,並開始跟著穿上小丑的服飾成為後來的「哈莉·奎茵」。哈莉以小丑女友的身分為人所知,但是兩人並非平等的關係,哈莉長期受小丑精神與肉體上的虐待,哈莉與小丑之間是很典型的家庭暴力關係。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