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篷和匕首(英語:Cloak and Dagger)是美國漫威漫畫發行的超級英雄二人組合。 它們是由作家比爾·曼特洛(Bill Mantlo)和藝術家埃德·漢尼根(Ed Hannigan)創作的,最早出現在《Peter Parker, the Spectacular Spider-Man》#64(1982年3月)。

斗篷(Cloak)是美國漫威漫畫旗下超級英雄,初次登場於《神奇蜘蛛俠》(The Spectacular Spider-Man)第64期(1982年3月)。本名泰隆·約翰遜(Tyrone Johnson),是一個出生在波士頓黑人區的窮小子,能控制暗能量,搭檔是白人超級英雄匕首(Dagger)。

泰隆·約翰遜(Tyrone Johnson)出生於美國南波士頓(South Boston, MA)的一個貧窮家庭,從小就有慢性口吃以及殘疾。 17歲時,他與好友比利(billy)目睹了一起持槍搶劫殺人案,因為他的口吃,導致比利被警察誤殺,出於內疚和對警察的懼怕,泰隆逃到了紐約市。他在客運站遇到被偷了錢包的坦迪(Tandy,即後來的匕首Dagger),並幫她拿回了錢包,兩人也因此成為了好友。他們兩個原本是潛在的變種人,後來被化學家西蒙·馬歇爾(Simon Marshall)強迫注射了新型的合成海洛因,意外激發了他們的超能力,最終他們變成了斗篷(Cloak)與匕首(Dagger)。

斗篷的身體是暗力維度(Darkforce Dimension)的入口,一個充滿奇特的黑暗能量的世界。他身穿的斗篷會連接到一個由捕食者(Predator)統治的隱藏領域,強迫他吸取其他人的生命力。匕首(Dagger)所產生的光也可以短時間滿足他這種吸取生命力的渴望。

斗篷可藉助暗力(Darkforce)通道在他的附近創建黑暗能量場,並且可以通過他的斗篷來控制能量場。如果目標被困在黑暗能量場,會看到令人不安的幻象,也會感到寒冷、恐懼、失去知覺,甚至會受到嚴重傷害。長時間受困在黑暗能量場中,可導致目標精神失常,除非斗篷釋放他們,否則他們會逐漸耗盡生命力直至死亡。

匕首(Dagger)所產生的光可對鬥逢的黑暗能量場免疫,匕首也可以延長光芒來保護其他人不受斗篷的能量場傷害。

斗篷可以進入暗力維度(Darkforce Dimension)進行瞬移傳送,在暗力維度中移動幾步相當於地球上的幾英里。斗篷可以通過瞬移方式傳送人或物體,但大多數人無法安全的穿越暗力維度,所以他通常只是傳送匕首(Dagger)。

由於他斗篷的原因,泰隆·約翰遜通常是無形狀態,但通過意念或者吸收足夠的光可以讓他暫時性恢復外形。

極少數情況下,斗篷可以恢復人形並有口吃症狀,但他變成斗篷後口吃症狀便會消失,身體各項機能可能也變得強大。斗篷有好幾次與暗力維度(Darkforce Dimension)失去連接,但最終他還是可以恢復他的能力。

 

匕首(Dagger)是美國漫威漫畫旗下超級英雄,初次登場於《神奇蜘蛛俠》(The Spectacular Spider-Man)第64期(1982年3月)。本名坦迪·博文(Tandy Bowen),是一個出生在克利夫蘭富人區的富家女,能控制光能量,搭檔是黑人超級英雄斗篷(Cloak)。

匕首可以產生出生命之光(living light),這實際上是一種生命力形式。雖然她產生的生命力比普通人類多,但她非常謹慎使用,過度使用這種能力可能會使她致命。匕首可以自動生成並存儲生命之光,如超過一個星期不使用她這項力量,她將發高燒以及神志不清,並本能地釋放生命之光能量。

坦迪可以從她的指尖形成長約6英寸(0.15米)的光匕首(light daggers),她也可以將光匕首投擲出去攻擊目標,最大的有效範圍未知,可能距離越遠,威力越小。坦迪的光匕首在某種條件下會自動形成,比如某人正處於危險當中。

坦迪可以控制光匕首飛行,並且可以控制它們查找和追蹤目標,其中追蹤斗篷(Cloak)最為有效。如果對方被光匕首擊中,坦迪便可以吸取對方的生命力,如果她願意,甚至可以將對方殺死,但通常情況下,她在對方處於休克狀態後選擇離開。而處於休克狀態的目標將會看到一個與他們之前的生活完全不同的幻象,大多數人會因此棄惡從善,但一些意志堅強或者有着邪惡本質的罪犯則不受影響。

坦迪產生的生命之光(living light)可以“淨化”人類身體系統,如清除毒素、毒物以及其他惡性物質,還可以治療某些藥物成癮者(例如吸毒成癮的癮君子)。

坦迪可以控制光匕首擊中非生命體後反彈或分散來照明。她也可以將光投射到暗力維度(Darkforce Dimension)中去供斗篷(Cloak)吞噬。坦迪也可以利用她的光來保護其他人安全的通過斗篷的暗力維度。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