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大師(英語:Taskmaster),本名安東尼·「東尼」·馬斯特斯。是一名出現於漫威漫畫的虛構超級反派與反英雄。

人物

模仿大師是一個來歷不明的超級罪犯,他擁有可以將親眼看過的戰鬥技巧完美複製下來並親身使用的能力,於是他便用此能力開設了一間學校,專門教導反派格鬥方式。
模仿大師常利用他的高科技套裝模仿成任何人,也能模擬出那人所用的武器,像是金鋼狼的爪、美國隊長的盾牌、蜘蛛人的蛛絲等等。
他常接受罪犯的雇傭去對抗超級英雄,也是復仇者聯盟的強敵之一。但他出乎意外地和死侍關係不錯,也曾一起聯手對抗過時任天錘局局長的諾曼·奧斯朋的追擊。
而在《Marvel NOW!》時,模仿大師加入過祕密復仇者的一個新團隊中。

能力

模仿大師天生擁有神奇的仿效能力,肌肉擁有極精確的反應能力,只要看到一次就能完美地模仿對方的所有動作,包括對方的聲音。
所以他能依此學習任何一種武術或戰鬥技巧,也能令自己完美重現雜耍、體操、劍術、射箭、特技飛行等專業技能。
為此他常攜帶著類似美國隊長的圓盾、類似鷹眼的弓與箭、模仿夜魔俠的多功能戰鬥棍、以及黑騎士的長劍,並依情況來對抗超級英雄的攻勢。
但是模仿大師曾經說過”唯一不能模仿的人只有死侍,因為連死侍都不知道他自己在做甚麼了”
在從神盾局那搶到可以模擬出武器裝備的特殊能量裝置後,就連金鋼狼的利爪或蜘蛛人的蛛絲也可以模仿來用,這令他變得更加危險和難以對抗。
模仿大師唯一可以說是弱點的地方只有他無法模仿超級英雄所擁有的超能力:像是他雖然能像美國隊長那樣完美的投擲圓盾並施展出其格鬥技巧,卻沒有辦法重現美國隊長的力量與耐力;能夠重現蜘蛛人的蛛絲戰鬥法,卻沒有辦法像他那樣攀附在牆上;能夠使用鋼鐵人的武器,卻沒有辦法有像他的智力。

說明來源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