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女(英語:Storm)本名為奧洛羅·蒙羅(Ororo Munroe)是漫威漫畫的超級英雄,為X戰警的一員。首次出場於《GiantSize X-Men》 #1(1975年5月)。

女神

奧洛羅·蒙羅是非洲肯亞一個部落的公主。她的母親是族內的巫師,奧洛羅跟母親一樣繼承了白色的頭髮與及藍色的眼晴。當奧洛羅跟她的家人經過埃及時遇上動亂,奧洛羅的父母都死在戰爭的破壞中;當時僅得六歲的奧洛羅更因為被困而發生了幽閉空間恐懼症。成為孤兒的奧洛羅為了求生成為了開羅的扒手,更在一批種族主義者手上救走被圍困的少年帝查拉。成長後奧洛羅回到自己的本族,在那兒她控制氣侯的異變能力開始出現,而她更被當地人視為女神。 當X戰警被困在活島Krakoa時,X教授便找上這個他在開羅有過一面之緣的奧洛羅去幫忙;之後奧洛羅便留在美國正式加入X戰警。在X戰警中奧洛羅跟驚奇女孩是少數的女性成員,兩人很快便成為好友,而當年輕的少女幻影貓加入X戰警時,奧洛羅更以一個大姐姐的身份去照顧幻影貓。美國跟埃及的文化差異最初令奧洛羅感到不能適應,可是在日子的磨練下,奧洛羅另一方面的才能便被發掘出來;當獨眼龍因為驚奇女孩的死離開X戰警後,奧洛羅便成為X戰警的隊長。

成為X戰警的隊長

奧洛羅的領導地位馬上受到挑戰。生活在地底的變種人莫洛克捉走了X戰警之一的天使,人數之差距對X戰警是絕對不利的。為了解決這次糾紛,奧洛羅挑戰莫洛克的首領Callisto,以實力為自己的隊友爭取到自由;她更不計前嫌接納莫洛克,為他們尋找被地面世界接受他們的方法。 在金鋼狼的邀請下,X戰警到日本出席金鋼狼的婚禮;在日本奧洛羅遇上叛逆少女雪緒,雪緒自由奔放的性格大大打開了奧洛羅的眼界;當時奧洛羅正為自己作為女神,X戰警,Morlocks的首領重重身份感到壓力,雪緒對生命的態度便令奧洛羅決意要改變自己走想走的路。奧洛羅捨棄了她的舊有裝束,梳上龐克頭,配合一身皮革打扮,決意由外在開始改變自己。 在眾多X戰警的反對下,X教授讓他們的敵人小淘氣成為他們的一份子。雖然對對方不抱好感,可是奧洛羅努力地在小淘氣身上尋找可以接納她的方法。當追捕小淘氣的特工到來時,奧洛羅更為她擋下了一槍。醒來的奧洛羅發現自己失去了所有的能力,而更棲身在一個名叫Forge的發明家家中。在Forge的悉心照顧下奧洛羅逐漸回復健康,兩人更互相吸引成為情侶;可是,奧洛羅無意中發現到原來Forge就是發明那把令自己失去超能力槍的那個人。傷心的奧洛羅回到X戰警當中。 雖然失去了她的超能力,可是奧洛羅卻沒有打算放棄她X戰警的任務;憑著她在X戰警中訓練得來的身手,她打敗了獨眼龍成為X戰警的隊長。之後奧洛羅帶領著X戰警面對「變種人大屠殺」、Fall of Mutants等事件,而她的超能力亦逐漸回復。被機器人Nanny變成幼童後,奧洛羅遇上流浪的盜賊,更在她的指引下加入X戰警。在Cenosha的戰事中,奧洛羅回復她成人的外貌及能力。之後奧洛羅成為X戰警金隊的隊長,跟獨眼龍的金隊一同為變種人的前程努力。

成為皇后

在這幾年之間,奧洛羅跟Forge都是處於離離合合的狀態,當Forge終於下定決心向風暴女求婚時,他卻因為自己的誤解而收回他的求婚,這舉深深傷害了奧洛羅,在之後的日子奧洛羅都專注在X戰警的事務上,沒有為自己的幸福操心;這直到她再遇童年時相遇的帝查拉,已貴為一國之君的黑豹。兩人童年時種下的姻緣得以修成正果,兩人的婚禮舉行時正值漫威英雄的內戰,可是立法/反對雙方都全數出席婚禮。
雖然貴為非洲國家瓦甘達的皇后,可是奧洛羅卻沒有忘記她在X戰警的戰友,她更以她皇后的身份努力協助X戰警的戰鬥,現在的奧洛羅既是瓦甘達的皇后,同時亦是X戰警的成員。

 

能力

能夠感應並影響氣象能量形態,範圍從較小的天氣變化如風及雨,一直到如雪暴、閃電甚至龍捲風等較大的氣象現象。當完全使用能力的時候甚至可以製造太陽風等宇宙級現象。能夠從她的身體產生與投射閃電。能夠製造足以支援身體的強風而在空中飛行。此外還擁有超乎常人的靈敏、貓頭鷹的夜視力以及抵擋心電感應的能力。 以及爆發時甚至能和索爾對抗,召喚太陽風暴和宇宙元素洪流。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