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摩(英語:Namor),又稱潛水人(The Sub-Mariner),是漫威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初次登場於《電影連環畫週刊》(Motion Picture Funnies Weekly) 第1期(1939年4月),本名納摩·麥肯齊(Namor McKenzie),是倫納德·麥肯齊船長(Captain Leonard McKenzie)和亞特蘭提斯(英語:Atlantis (Marvel Comics))公主所生,是海底王國亞特蘭提斯的王子,也是漫威第一位超級英雄。納摩由美國藝術家比爾·埃弗里特(英語:Bill Everett)所創作。

 

起源

納摩·麥肯齊的父親倫納德·麥肯齊是一名美國船長,1920年,倫納德前往南極探險時航線受到浮冰阻礙,倫納德便命令水手利用炸藥將浮冰炸碎,但無意中也導致水下古國-亞特蘭提斯(英語:Atlantis (Marvel Comics))受到嚴重的破壞,亞特蘭蒂斯的國王塔庫爾吩咐他的女兒芬前去調查爆炸原因 。 芬在調查途中意外受傷,倫納德收留她在船上生活了好幾個星期,期間兩人很快墜入愛河並結了婚。而塔庫爾王因失去女兒的音訊,擔心女兒被綁架或殺害,便派出將軍Krang率領軍隊搜查,發現他的女兒芬在船上,誤以為其被俘,便下令攻擊倫納 德的船隻,導致倫納德在內的全部船員死亡。 芬也被帶回亞特蘭蒂斯城,幾個月後,她產下一子,也就是後來的納摩。

因天生皮膚是肉色的,而亞特蘭提斯人(英語:Homo mermanus)的膚色都是藍色的,所以納摩遭到了族人的歧視,並被認定為是低等的「異類」,在被冠上怪胎的頭銜之後,受到了祭司的驅逐。 納摩的母親非常保守,不敢向延續了幾千年的傳統發起挑戰,便抱著納摩躲進了亞特蘭蒂斯的貧民窟。 在那裡,納摩因為自己的膚色,常常受到他人的嘲笑和欺凌,這也造成了他孤僻的性格。

納摩的妹妹出生後,一家人逃到了曼哈頓。長大後納摩發現了自己的力量,回到亞特蘭蒂斯,在經歷了一連串的鬥爭和王位爭奪戰後,納摩最終獲得了族人的認可,成為了亞特蘭蒂斯的新國王,以保護海洋及其族人為使命。

 

自身能力

納摩擁有超人的力量,最高可以舉起約100噸重物。他也擁有超人的耐力、耐用性、敏捷性、反應能力和速度。納摩的能力強弱與水有關,離開水越久,他的各項能力會逐步減弱,但還是會比普通人類強大。

像所有的亞特蘭蒂斯人一樣,納摩擁有較長的壽命,他的身體各種物理屬性比較適合水下生存。納摩擁有特殊的皮膚與血液循環系統,使其可以抵禦海底的嚴寒和超高壓力,高度發達的視力使他在黑暗的海洋深處能夠正常視物。

納摩在水中能夠以60英里(97公里)每小時的速度游泳。他也擁有飛行能力,能夠利用踝關節處的鰭狀翅膀進行飛行,飛行極速未知。另外納摩也可以和絕大部分的海洋生物進行交流。

納摩擁有正常人類和亞特蘭蒂斯人的基因,雙重的生理特性使他可以在水下或陸地上生存。在陸地上生活時,納摩需要不定期接觸水才能繼續存活。如果沒有接觸到水,他的各項物理屬性和能力將會逐漸下降,使他容易受到傳統的物理傷害。當納摩再次接觸到水後,他的物理屬性和能力會立即恢復。

納摩如果完全沒有接觸水的時長超過一周,他可能會因此致命。如果在水中或陸地(空氣中)中逗留時間過長,他可能會出現氧供需失調,導致他狂躁、抑鬱、情緒波動大。納摩通常是調節他在水裡和陸地的逗留時間來解決這種失衡問題,他偶爾也會用科學或其它神秘方式來調節自己的氧含量。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