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 MCU 在 SDCC 公開第四階段作品陣容

Marvel Studios 正式在聖地牙哥動漫展(San Diego Comic-Con)的會場上正式公佈了 MCU 第四階段的作品陣容,以下為內容與簡介。

 

黑寡婦《Black Widow》-2020年5月1日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的黑寡婦(Black Widow)個人電影作品,故事將講述她的過去,以及她成為一名完人的過程。本片將由凱特˙蕭蘭(Cate Shortland)負責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大衛˙哈伯(David Harbour)、佛蘿倫斯˙佩治(Florence Pugh)、瑞秋˙懷茲(Rachel Weisz)……等,佩治將扮演漫畫裡另一位使用黑寡婦代號的角色伊蓮娜˙貝洛娃(Yelena Belova),在電影裡兩人的關係將會如同姊妹。

除此之外,模仿大師(Taskmaster)確定在片中登場。

 

獵鷹與酷寒戰士《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2020年秋季

以獵鷹(Falcon)與冬日士兵(Winter Soldier)為主角的搭檔影集作品,將於線上串流平台「Disney+」獨家播出。

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與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皆會繼續扮演這兩位觀眾熟悉的角色,而除此之外,會場播放的影片也證實了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的再次回歸。丹尼爾飾演的赫爾穆特˙齊莫(Helmut Zemo)甚至打破了第四道牆與觀眾對話,在影片最後戴上了深色面罩,暗示這名《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初登場的反派將會有新的造型。

 

永恆族《The Eternals》- 2020年11月6日

本片故事將鎖定在漫畫裡的知名種族-永恆族(Eternals),探索一群長久以來存在於Marvel電影世界觀裡、只不過尚未被觀眾所認識的角色。演員陣容包括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理查˙麥登(Richard Madden)、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等等,並由中國導演趙婷(Chloé Zhao)執導。

 

上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 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2021年2月12日

系列首名華人英雄「上氣」(Shang Chi)的個人電影,故事將與《鋼鐵人》系列裡的十環幫(The Rings)有所牽扯。

本作由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Destin Daniel Cretton)負責執導,劉斯穆(Simu Liu)、奧卡菲娜(Awkwafina)主演;劇中反派-真正的「滿大人」(Mandarin)並會由粱朝偉負責扮演。

 

汪達幻視《WandaVision》- 2021年春季

以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與幻視(Vision)為主角的搭檔影集,將於線上串流平台「Disney+」獨家播出。

同樣地,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與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也將回歸飾演這兩名觀眾熟悉的角色,而值得注意的是,《驚奇隊長》裡的莫妮卡˙藍博(Monica Rambeau)也將在本劇登場,並由媞優娜·佩瑞斯(Teyonah Parris)負責扮演。

本劇故事發生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伊莉莎白並表示這是一部非常「詭譎」的影集作品。

 

奇異博士- 瘋狂多重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2021年5月7日

這部續集將由《奇異博士》導演史考特˙德瑞克森(Scott Derrickson)回歸執導,班奈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再次主演,並會是本系列第一部歌德驚悚片風格的電影作品。

除此之外,影集《WandaVision》的故事將會與本作有所關聯,伊莉莎白˙歐森飾演的緋紅女巫更將在本片中登場。

 

洛基《Loki》- 2021年春季

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飾演的惡作劇之神再度回歸,本劇將於線上串流平台「Disney+」獨家播出,並會解答《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留下的問題-那位2012年分歧時間流的洛基到底逃到哪裡去了?

 

《What If…?》- 2021年夏季

如果Marvel電影世界觀的某些重大事件出現了與我們所知不同的歷史進展,那會是什麼情況呢?這部將於線上串流平台「Disney+」獨家播出的本系列首部動畫影集便是以此假想進行創作。

傑弗瑞˙萊特(Jeffrey Wright)將在本劇中扮演觀察者(Watcher),如字面意義上地觀察這些不同的宇宙,本系列的大量老班底亦將擔綱劇中角色的配音。

 

鷹眼《Hawkeye》- 2021年秋季

鷹眼(Hawkeye)的個人影集作品,將於線上串流平台「Disney+」獨家播出。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確定回歸扮演這名觀眾熟悉的角色,本作將會交代更多他在大滅絕事件後以「浪人」(Ronin)身分活動的經歷,並帶出凱特˙畢夏普(Kate Bishop)這名源自漫畫的角色,因此本劇很有可能會出現鷹眼名號傳承的情節。

 

雷神索爾- 愛與閃電《Thor: Love and Thunder》

泰卡˙瓦提提(Taika Waititi)回歸執導的《雷神索爾》系列最新續集。泰卡並在舞台上表示,他的故事構想取材自傑森˙亞倫(Jason Aaron)編寫的雷神漫畫連載,目前全世界只有他自己知曉本片的劇本內容。

飾演索爾(Thor)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以及飾演瓦爾基麗(Valkyrie)的泰莎˙湯普森(Tessa Thompson)兩位老班底都將回歸,泰莎並表示,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最後當上阿斯嘉(Asgard)女王的瓦爾基麗需要一名皇后。

除此之外,本系列元老-飾演珍˙佛斯特(Jane Foster)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也將在本作回歸,而且這回她將會成為女版的雷神索爾。

 

刀鋒戰士《Blade》-上映時間未定

新版刀鋒戰士(Blade)個人電影,將由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主演。雖然上映日程未定,但官方已在會場上公佈了本作的標題圖檔。

這也是馬赫夏拉˙阿里在 MCU 內演出的第二個角色,前一個是在影集《Luke Cage》飾演的 cottonmouth,只是以目前影集跟電影製作團隊的關係來說,可能影集的許多事件都會被當作不曾發生過。

◎ 其他檔期未定的籌備中電影

《驚奇隊長2》、《黑豹2》、《星際異攻隊3》、新版《驚奇四超人》。

內容來自:Marvel電影世界觀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