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 Scarlet Witch 緋紅女巫

緋紅女巫(英語:Scarlet Witch)是一位出現在漫威漫畫中的超級反派和超級英雄,於漫畫的白銀時代登場,本是著名連載系列《X戰警》的其一變種人反派角色,後與雙胞胎弟弟快銀洗心革面加入著名英雄團體《復仇者》並成為經典成員。本名汪達·馬克希莫夫(Wanda Maximoff),快銀的雙胞胎姊姊,原始設定是萬磁王的女兒,但也是鋼鐵人的情婦,而美國隊長在漫畫中也和他有一段地下情,於2014年底的漫畫連載中修改設定,緋紅女巫跟快銀是終極進化(High Evolutionary)基因實驗產生的基因改造人,並非變種人,並且有一位之前未曾登場的雙胞胎姊妹Luminous。

緋紅女巫和快銀曾加入萬磁王的變種人兄弟會,但他們對萬磁王的所作所為有很大的牴觸,產生反感,之後改邪歸正,加入復仇者聯盟,成為美國隊長的得力助手,共同打擊邪惡。

緋紅女巫的丈夫幻視是個生化人。緋紅女巫想要一個孩子,但機械身體的丈夫顯然給不了他。萬念俱灰的緋紅女巫將潛意識中對幸福的渴望扭曲成幻想,於是如精神分裂般地認為自己子孫滿堂。

一個歐米茄級別變種人的心理異常波動,對於其他復仇者來說是極其危險的。復仇者們由於擺脫不了緋紅女巫的精神干擾而紛紛失控。緋紅女巫的第一次精神崩潰直接導致了復仇者解散,二代蟻人、鷹眼和幻視都在這次事件中死去;第二次精神崩潰則將整個世界變成烏托邦,直接導致變種人的人口從百萬驟減至182人。

緋紅女巫在精神上是脆弱的,身為一名變種人,她的力量不是通過悟性獲得的,一旦精神異常便會傷及無辜。在緋紅女巫將世界恢復之前,她歇斯底里地喊出這樣一句話:「No more mutants!(不要再有變種人了!)」。

在漫威電影宇宙的設定則是比快銀晚出生所以是妹妹,為避開當時 X 戰警版權還未回歸,所以無法使用變種人的原始設定,而把力量設定來自心靈寶石,但在 X 戰警版權正式回歸後,也期待她能回歸原本變種人的設定。

原作漫畫的造型
漫威電影宇宙中的造型

造型上在漫畫跟電影差異滿大的,不過漫畫那種造型放到電影裡就真的俗氣很多,畢竟是幾十年前時的設定了。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