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妮卡·蘭博(Monica Rambeau),即光譜,是美國漫威漫畫旗下超級英雄,初登場於《驚奇蜘蛛人年刊》(Amazing Spider-Man Annual)第16期(1982年8月),曾擔任過驚奇隊長。

人物

曾經用過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藍條紋(Blue Streak)、驚奇莫妮卡(Monica Marvel)、光之女士(Lady-of-Light)、彩虹星(Daystar)、光子(Photon)等代號。身高5英尺10英寸(1.78米),體重130磅(59公斤)。首次亮相於【驚奇蜘蛛人年刊(Amazing Spider-Man Annual)】#16(1982年10月)。

能力

改變外觀:莫妮卡可以利用她的超能力來調節她的能量,改變她的外貌,並以他人的形式出現。當她這樣做的時候,她實際上並沒有改變她的體型,也不能模仿他人的生物特徵。
飛行:莫妮卡能夠在任何波長下飛行。
超人速度:以能量形式存在時,莫妮卡能夠以從音速到光速的超常速度移動和反應。
無形:莫妮卡可以通過固體物質以及根據某些能量場的波長進行相位變換。
隱身:莫妮卡在她的大部分形態中都是隱形的,但她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是可見的。
能力不朽:莫妮卡是一個純粹的能量體,這使她的能力不朽。她的年齡不會超過她的全盛時期。
能量複製:當莫妮卡遇到一種新的或不熟悉的能量時,只要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分析,她通常可以將它複製。
能量吸收:莫妮卡能夠吸收適合她自己的能量形式的類型和波長的能量。
能量釋放:莫妮卡能夠精神控制她所傳遞的能量類型和數量。目前還不知道她在特定時間內所能傳輸的最大能量。莫尼卡還能將能量(例如強光)轉化為能量束,這種能量束的爆炸力相當於300噸TNT炸藥的爆炸力。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