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狼(英語:Steppenwolf)是一名出現在DC漫畫中的超級反派,角色首次出現在《新神》#7(1972年2月),由傑克·科比創作。

人物

新神之一,同時也是赫格爾的弟弟及天啟星帝王達克賽德的叔叔。荒原狼為達克賽德菁英的成員,並領導著天啟星的軍隊。他騎著一台與奧萊恩(Orion,達克賽德之子)相同科技的飛行機車。
荒原狼是曾經殺死過超人的怪物 ──毀滅日襲擊下的倖存者之一。兩百四十五萬年前,荒原狼、達克賽德與暴行大師搭乘天啟星太空梭抵達拜蘭五號星。該行星擁有天啟星軍武所需的精緻自然資源,資源在這場侵略中遭到摧毀,達克賽德與該星球公主之間的強迫婚姻也因為毀滅日的侵略而終結,暴行大師更被其迅速地撕裂。達克賽德無視荒原狼的指令使用歐米茄光束與毀滅日展開肉搏戰。荒原狼認為此星球及其居民已註定在這場災害中毀滅,便將達克賽德傳送往安全的地方,並答應他不會向他人提起這件事。最後毀滅日乘著天啟星太空梭逃離。
荒原狼的故事在大多數傑克·科比的作品中皆以倒敘的方式敘述。在他的首次登場中協助達克賽德謀殺其死敵天父(Highfather)的妻子。天父之後追查到他並殺了他作為報復,也因為這起謀殺而再度激起雙方之間的戰爭。荒原狼之後被狄薩德所復活。
之後荒原狼在奇蹟先生(史考特·費伊,天父之子)於生死關頭時獲得如神的力量時出現,並藉由殺死他的母親來折磨他,而荒原狼之後受到身體上的折磨以作為報復。最後史考特選擇治癒了荒原狼取代如自己渴望的殺了他。
荒原狼在《新神V2》#6中以新造型登場。雖然被視為一種蔑視,荒原狼被授予統帥達克賽德的天啟星大軍的工作。他之後便與閃電俠貝瑞·艾倫及正義聯盟展開戰鬥。
荒原狼在《恐怖泰坦》#2中為黑暗面俱樂部的成員之一。他被時鐘王所殺,時鐘王當時在俱樂部中進行角鬥士戰鬥作為娛樂。

新52

新52重啟後,荒原狼率領達克賽德的天啟魔大軍進攻平行宇宙的地球2。雖然最後地球2的超級英雄們大多倖存,但是超人、蝙蝠俠及神力女超人卻都在此戰役中犧牲。五年後,荒原狼顯然仍藏匿在地球2上並遭到懸賞3億美元的通緝。他最後被該世界的比札羅所殺,其為荒原狼底下的一名士兵並遭灌輸必須為天啟星而戰的思想。
荒原狼也短暫地在新52正義聯盟的一回中出現並參與了對超人在始源地球上的折磨。他被視為達克賽德的援軍當他前往攻擊反監視者時。

 

能力

荒原狼的能力有因種族而天生的長生不老、超級力量、耐力、速度與敏捷。他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軍事指揮官,當他親自戰鬥時,經常指揮戰犬騎兵部隊(騎士們騎著巨犬作戰) ,引導軍隊造成屠殺和大規模死亡。他使用著好幾種武器,包括一個用來捕獲敵人的纜繩套索,並可以用其發射擊致命的光束。他的主要武器是他的電擊戰斧。他也是一名傑出的劍客及強大的肉搏戰對手。

 

電影《正義聯盟》的荒原狼,左為史奈德版,右為院線版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