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西(英語:Sersi),是一名在漫威漫畫中出現的虛構女超級英雄。為永恆族的成員。她首次出現在1976-1978年的漫畫系列《永恆族》中。她是復仇者聯盟和God Squad的成員。

起源和早期歷史

瑟西是永恆族的第四代成員,永恆族是人類的進化分支。她是赫利俄斯(Helios)和珀爾絲(Perse)的女兒,可能出生於希臘的奧林匹亞,在摧毀亞特蘭提斯和利莫里亞的大災變發生之後,發生了一次冰河擴張時代,被稱為亥伯里恩時代的期間。在瑟西年輕的時候,她與她的永恆族同伴不同,她渴望在人類社會中生活。她在古美索不達米亞時期第一次見到了當時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美國隊長。儘管瑟西當時的外貌還是一個孩子,但她實際上已經存在幾千年了。

幾千年後,瑟西居住在古希臘,在那裡她遇見了詩人荷馬,也就是後來寫了西方文學中最早的作品之一奧德賽的人。史詩當中一名生活在愛琴海島嶼艾尤島上,將英雄奧德修斯變成豬的女巫喀耳刻,就是以瑟西為基礎創作的。

瑟西在作為喀爾刻的名義下,在古代囚禁了潘朵拉的盒子中的小惡魔。瑟西不像她的大多數永恆族同伴,住在他們隱藏的城市,瑟西陶醉於她的人類身分,,她在人類中生活的時間比其他永恆族人都長。因此,瑟西一直活在歷史中各個重要的地方,從尼祿時期的羅馬到傳說中的亞瑟王的城市卡美洛,她在當時幫助魔法師梅林打敗了一個篡奪了他位置的假冒者。瑟西還在巴黎圍城戰中與索爾並肩作戰過,雖然他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瑟西曾是個舞蹈演員,演員,魔術師,享樂主義者和冒險家。

漫威時代

在1976 年出版的The Eternals Volume 1 #3-5 中,瑟西在紐約市與變異族戰鬥,之後人類學家山謬·霍登(Samuel Holden)博士將在紐約城市學院她與其他永恆族一起介紹給全世界。瑟西對說話溫和的醫生著迷,並開始與他交往。

瑟西遇見雷神索爾並成為他的盟友。然後她參加了奧林匹亞眾神和永恆族之間的戰鬥。儘管她對永恆族忠誠,但瑟西重視她的獨立性,她經常拒絕參加永恆族的聚會。在一次這樣的情況下,永恆族的多摩派德爾芬兄弟(Delphan Brothers)將她帶到奧林匹亞,以便所有永恆族組成統一心靈(統一心靈是由光、心靈和純粹的能量所構成,它是由多名永恆族人齊聚在一起,結合他們的意志和思維所創造的精神生命體,外觀類似巨大的腦)來討論他們的未來。然而,瑟西決定不參加,因為無論結果如何,她都會繼續做她想做的事。德爾芬兄弟不知道,瑟西的兩位派對嘉賓是黃蜂女和星狐,令瑟西高興的是,復仇者聯盟實際上破壞了聚會。他們也來到了奧林匹亞,在那裡發現星狐是泰坦神族的曼索爾的兒子,祖拉斯的兄弟。當大多數永恆族決定離開地球前往太空時,瑟西選擇留下。

至少13年後,復仇者聯盟的美國隊長需要一個具有幻覺或變形能力的人來幫助他處理他正在處理的案件。他在復仇者聯盟的資料庫中找到了瑟西的地址,並決定向她尋求幫助。瑟西非常樂意幫助「隊長」(她非常喜歡隊長,並不斷地和他調情,這讓隊長感到很尷尬),她告訴他,她需要與他共進一頓晚餐作為回報。
瑟西和永恆族,雷神索爾和西海岸復仇者聯盟一起對抗告爾。瑟西還幫助復仇者聯盟對抗變異族和古神賽特。當她的永恆族同胞-被遺忘者在擔任復仇者期間受傷時,復仇者們向瑟西尋求幫助。她與復仇者聯盟一起前往負區尋找永恆族,她在那裡似乎被爆破獅王殺死,但之後又復活了。

地球上最強大的復仇者

復仇者聯盟隊長-美國隊長因為之前的幫助,決定邀請瑟西加入復仇者聯盟。瑟西接受了隊長的求婚,成為了地球上最強大的復仇者之一(也許是因為她對隊長的吸引力,或者因為她發現她比她所表達的更喜歡英勇)。在她與團隊的第一個任務中,她幫助他們擊敗了涅布拉。

瑟西是復仇者聯盟陣容中的一個強大成員,儘管她無害的調情常讓美國隊長難堪。然後,在兄弟會對地球的攻擊中,瑟西被俘虜並與兄弟會領袖埃克托領主(Thane Ector)組成了一個統一心靈。但永恆族禁止兩種不同物種之間的這種心靈結合,因為它可能導致永恆族精神紀律的崩潰。瑟西與西比爾·多恩(Sybil Dorn)戰鬥,並成為埃克托領主的盟友。

幾個月後,瑟西變得更有攻擊性;在復仇者聯盟參與克里人-希阿帝國戰爭期間,她是參與謀殺克里人領袖未遂的復仇者之一。

 

能力

作為永恆族這個超人種族的成員,瑟西擁有永恆族人的標準能力,不過她將她大部分的力量集中在變形能力上,並在幾個世紀中以這種能力將自己的存在作為幻覺。瑟西重新排列物體分子結構的靈能能力遠遠超過其他永恆族人, 瑟西的分子重排能力的限制尚未被公開。瑟西是唯一擅長物質變形的存在,她的該種能力到達五級(總共1-5級)。她有能力改變包括生物在內的所有物質的分子和原子結構。但是,她表示她難以重新排列亞原子物質。

瑟西擁有天才的智慧和超人的力量(她可以通過靈能懸浮重物),耐力,耐久性,敏捷性和反應能力。瑟西擁有操縱宇宙能量以增強其生命力的能力,賦予她對各種形式的物理傷害免疫的能力和永生,她能夠以熱能,光能或震盪力以及其他力量從她的眼睛或手中投射宇宙能量。瑟西可抵抗寒冷,疾病,電,能量,熱量,輻射和毒素攻擊。她不會衰老,而且只有在她的原子分散的情況下才能殺死她。瑟西對她的身體形態擁有完全的精神控制,賦予她對各種形式的物理傷害免疫的能力和不朽。

瑟西有能力讓自己和其他七個人漂浮,並以超人類的速度飛行。她有能力施展幻象,以便掩飾她和其他人的外表。她有能力傳送自己和其他人,像其他永恆族一樣,瑟西發現他們的自我傳送方法會令他們感到不適,所以她謹慎使用這種能力。瑟西可以通過心靈感應進行交流,不過她無法閱讀任何不朽族的心靈,但她可以控制永恆族,不朽族和人類的思想。瑟西可以通過電磁方式操縱物體並產生力場。與所有永恆族一樣,瑟西可以成為統一意念的一部分,這是一種由永恆族組成的實體。

瑟西作為一名訓練有素的舞者,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在完善她的能力,在她的超人體質的幫助下,瑟西具有非凡的運動能力。她還展示了武術,使用多種語言,摔跤和時裝設計的才能。

角色說明來自維基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