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惡魔(英語:Green Goblin),為漫威漫畫蜘蛛人中的超級反派。

人物

特徵是穿著綠色盔甲,戴著有黃色眼睛的魔鬼頭盔,以一架蝙蝠造型的飛行器「惡魔滑翔機」移動。在漫畫中則為頭戴紫色帽子的惡魔(其實是哥布林),和在電影中的模樣不同。其性格狂妄好戰,曾邀請過和自己有相近力量的蜘蛛人共同行動,但被拒絕,綠惡魔便開始將前者作為宿敵。
本來是蜘蛛人的好朋友哈利的父親,在一家替軍隊研製武器的公司擔任老闆,有一所大宅。後來由於要研發一種令人強壯的藥水卻得不到軍方批准。孤立無援下只好自己實驗,反而變得暴躁且具有攻擊性的雙重人格,並偷走先進武器把軍方基地炸破。此後受蜘蛛人阻止並進行多次大戰,但最後被自己的飛行器殺死。他兒子哈利則為了報仇而成為綠惡魔二世。
諾曼之後復活,為了報復蜘蛛人殺死了哈利,於是他利用蜘蛛人的基因製造了複製蜘蛛人去對付真正的蜘蛛人。
在祕密入侵事件後,鋼鐵人失勢,被迫辭去神盾局局長一職,於事件中立下大功的諾曼就在政府的支持下成為新任局長,但不被超級英雄們信任的他找來一些前超級罪犯,像猛毒、靶眼、月光石,以及阿瑞斯、哨兵等人,自己則穿上被政府查封的復仇者大廈中留下的鋼鐵裝,自稱是鋼鐵愛國者後率領以上成員組成黑暗復仇者,並改組神盾局為天錘局。

 

能力

在喝下強壯藥水的力量後諾曼得到能和蜘蛛人不相仲伯的強大戰鬥力,此外戰鬥時會使用如飛刀、南瓜炸彈(漫畫設定,在電影中則被改為小型的球狀)等武器,就連飛行器上方都裝置有飛彈和槍使蜘蛛人陷入苦戰。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