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con

獵鷹(Falcon)是漫威漫畫公司旗下的超級英雄,初次登場於《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第117期(1969年9月),由斯坦·李和吉恩·科拉尼聯合創作。本名塞繆爾·托馬斯·“山姆”·威爾遜(Samuel Thomas “Sam” Wilson)由於受到宇宙魔方的影響,因此獲得了和鳥類溝通的能力,後在黑豹的技術支持下,配備了一副高科技金屬翅膀,從此化身獵鷹,在此期間結識了美國隊長,並被其邀請加入了復仇者聯盟。

(以下說明為原作漫畫,非電影版獵鷹)
山姆·威爾遜(Sam Wilson)在一個充斥著街頭暴力與幫派鬥爭的黑人住宅區長大,他的牧師父親為了阻止一場爭鬥而意外喪生,山姆強忍心中的悲痛與憤怒,盡可能保持理性地生活著,直到兩年後一個走私販子殺死了他的母親,多年積怨的複仇情緒將山姆的性情徹底改變,一個備受尊敬的有志青年變成了為暴徒工作的詐騙犯。

在一次里約熱內盧的交易事件中,山姆的飛機墜落在偏僻的加勒比島,大反派紅骷髏利用山姆身上殘存的善來將其打入復仇者內部,並用宇宙魔方賦予了山姆與鳥類溝通的能力,獵鷹就這樣誕生了。之後獵鷹結識了美國隊長斯蒂夫·羅傑斯,經過美國隊長的指導和培訓,兩人聯手打敗“紅骷髏”及其團伙,回到紐約後成為美國隊長的助手,並在黑豹的技術支持下配備了一副高科技金屬翅膀,期間加入復仇者聯盟。

然而神盾局用“電擊療法”發現了他污點斑駁的黑暗過去。這個污點英雄多次遭遇通緝追殺,隊長和他一起擊退了這些惡勢力。

超能力

由於宇宙立方,獵鷹獲得了超能力——與鳥類心靈感應,這種能力最初表現在與自己的寵物鳥——一隻紅翼鶇(紅肩黑鳥)上。紅骷髏表明,他用宇宙立方在山姆和紅翼鶇之間創建一個“超常的精神鏈接”。獵鷹後來回憶說:“真是疼得要死。我的眼中隨時都能看到與我心靈感應的紅翼鶇。

獵鷹之後透露,他的能力可以擴散,達到移情鏈接。他說:”我​​總是在精神上與紅翼鶇鏈接,但通過集中精神我最近挖掘到一個新的能力——我能夠與其他鳥類聯繫起來。……我僅在美國就有超過六十億雙眼睛。”他能用這種能力幫助他找到罪犯、認出偽裝和行俠仗義,他也可以訪問鳥的記憶。

獵鷹還可以控制鳥類,當他被拷在牆上、受重傷的時候,他用心靈感應召喚大量的鳥類打破了窗戶逃生。

戰鬥服

獵鷹的戰鬥服是一個可拆卸機翼。它利用噴氣式動力滑翔翼,由輕質鈦肋骨和聚酯薄膜組成。機翼上覆蓋著一層薄薄的太陽能接收器,將光能轉換成電能,用於供應他的製服和靴子上的微型高速風扇,機械翅膀可以從他的戰鬥服脫離及復位。他的美國隊長制服是由合成的彈力織物製成,內襯有一個鋼合金網。

說明來自百度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