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 Red Robin 紅羅賓

red robin

蝙蝠俠有名的夥伴「羅賓」,在漫畫裡其實有好幾代,其中第一代羅賓「迪克·格雷森」長大後獨立成為「夜翼」,而這次畫的角色為第三代羅賓,後來成為「紅羅賓」的蒂姆·德雷克(Tim Drake)。

當DC漫畫把羅賓的生死決定權交給讀者後,很多讀者都認為DC漫畫想把蝙蝠俠這個角色變得更獨立化,加上,於1989年上映的蝙蝠俠電影完全沒有提及羅賓,羅賓的市場影響力減少,很多讀者都認為不會有新羅賓的出現。但是,蝙蝠俠的編輯Denny O’Neil再一次把羅賓引進漫畫之中。

第三代的羅賓,在蝙蝠俠漫畫第436期以回憶的方式出現,他在那時是個年輕有為的青年,經常和蝙蝠俠和羅賓等冒險,而且他也是「飛天格雷森家族」(Fly Grayson)謀殺案一事的目擊者,DC漫畫想藉此和第一代羅賓加深聯繫,令讀者更加接受這位新羅賓。

第三代羅賓一直希望成為「全世界最好的偵探」,蝙蝠俠也認為蒂姆·德雷克會有一天會成功。儘管這一代羅賓格鬥技巧不及迪克·格雷森,可是他的調查技巧就有過之而無不及。另外,羅賓曾提供新的羅賓服裝給羅賓,以改善羅賓格鬥技巧。

在這位羅賓在漫畫中出現後,他以樂觀、有趣的性格得到了讀者的歡心,他也是眾多羅賓之中能夠以主角身份出版漫畫的角色。現在獨立成為紅羅賓。

不過在華特兄弟所出的電影未來蝙蝠俠:小丑的歸來(Batman Beyond – Return of the Joker)中,蒂姆·德雷克因為被小丑拐帶,然後被逼至瘋癲,變成迷你版的小丑。好不容易,小丑被制服,蒂姆·德雷克也經過一年艱辛終於恢復,但是蝙蝠俠因為這件事的影響,因為不肯再讓他的搭擋們羅賓和蝙蝠女孩(芭芭拉·戈登)冒險,禁止他們再出動。後來發現,在蝙蝠俠和小丑的最後一戰中, 蒂姆·德雷克被一個基因核心晶片控制基因和記憶改造為小丑的複製。「復活」的小丑企圖完全佔據蒂姆·德雷克,以他衛星工程師的身分和知識策劃擊垮布魯斯和新的蝙蝠俠。最後藉新蝙蝠俠破壞掉基因核心晶片,蒂姆·德雷克獲救,小丑也完全消滅。這是動畫的原創故事,與漫畫情節無關。

文字介紹來自維基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