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 Green Arrow 綠箭俠

green arrow

撰文:活力熊       作畫:紅色死神      

 

名稱          :綠箭俠(Green Arrow)

所屬公司   :偵探漫畫(DC Comic)

所屬團體   :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所在城市   :星城(Staring City)

暱稱          : 現代羅賓漢、私刑者(The Vigilante)

真實身分   : 奧利弗‧昆恩(Oliver Queen)

好友          :綠燈俠、蝙蝠俠、紅箭、閃電俠 (CW 影集當中設定)

死敵          :黑箭、喪鐘、忍者大師 (CW 影集當中設定)

戀愛史      :黑金絲雀、女獵手、菲莉西蒂 (Felicity Smoak)

武器          :多功能弓箭,如抓勾、黏著、引爆、EMP、催淚瓦斯、電擊、氪星石等多功能箭頭,搭配快如閃電的射速和猶如導航般的精準度快速狙擊敵手。

 

1338222466-1583766915

人物側寫

綠箭俠,本名奧利弗‧昆恩(Oliver Queen),昆恩企業總裁,星城(以休士頓為原型)眾所周知的商業鉅子,同時也是一位英俊多金又生性放蕩的花花公子,常見在各大八卦媒體版面曝光。

生 性喜好冒險的他在一次豪華郵輪出遊的行程當中遇到船難,他大難不死但漂流落難於荒島中長達五年,這五年期間在荒島嚴苛的生存條件下,為了活下來逃出生天, 奧利弗練就了搏擊和百步穿楊的神射本領、堅強的求生意志力和縝密的思考能力,最終他藉著海盜船靠岸的機會,擊敗海盜,並利用海盜船離開荒島,重返星城。

再 生以後的奧利弗個性及行事風格脫胎換骨,性格有了大大的轉變,同樣有感於星城的犯罪狀況層出不窮,並時有耳聞蝙蝠俠在高譚市一掃城市罪惡的事蹟,奧利佛同 樣開始利用自己的本領和企業資源,開始化身打擊罪犯的超級英雄「綠箭俠」,後來與綠燈俠、蝙蝠俠等人結為好友,也加入了正義聯盟。

 

400px-Green_Arrow

漫畫中  較為接近羅賓漢風格的叢林+山羊鬍風貌

388px-Green_Arrow_(New_52)

NEW 52 系列 較為接近近代穿著的綠箭俠 *(超人前傳中的綠箭俠裝束主要是參考這套)

 

特殊能力

心:五年間的荒島求生,鍛鍊出處變不驚的適應能力及縝密心思、以及打擊犯罪的決心及意志力。

技:近 乎通神的弓箭操縱技巧、例無須發的射擊精確度、快擊速(從箭囊抽出到射出一支箭只需要1.8秒),搭配不同特殊能力的箭頭達到不同目的(EX.黏著、定時 引爆、催淚瓦斯、電擊箭、鈦合金冷箭,甚至還有為了對付超人所用的氪星箭頭)除弓箭外,也擅長劍術,及近身搏擊、四兩撥千金型的格鬥技巧(柔術、詠春… 等)。

體:雖然是凡夫之軀,但奧利弗昆恩以苦行極其嚴苛的方式鍛鍊自己的體魄,雖然仍是血肉之軀,但是健壯的體格和過人的體能是身為凡人超級英雄必需苦練而得的身體素質。

 

Arrow-background_wallpaper

人格特質

綠箭俠和蝙蝠俠有許多共同點,一樣沒有超能力、一樣是商業鉅子、同樣聰明而冷靜,但是由於遭遇不同,他個 性較為開朗,信任的人也比較多,與超級英雄和人類夥伴間的合作也都很自然,不似蝙蝠俠過度陰暗及疑心。但由於同樣是沒有超能力的凡人之身,在行俠仗義的論 點上較為偏近蝙蝠俠,以往蝙蝠俠和超人及其他超能力人類有爭端時,會比較偏向蝙蝠俠的意見。

Arrow_1_NOT-FINAL-COVER

美劇《綠箭俠》近日曝光了最新的宣傳海報,海報中的男主角斯蒂芬·阿美爾半裸上陣,大秀六塊腹肌,性感無比。

影視作品中已經登場的綠箭俠

超人前傳(Smallville)系列影集  1-10季(已完結)

CW (註:The CW Television Network,也稱為:CW電視台,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及華納兄弟(Warnar Bro.)共同出資)長壽美國影集《超人前傳》(Smallville),由性感男星 Justin Hartley 飾演年輕時的綠箭俠,在劇中是反派雷克斯路德的中學同學,在剛登場時曾與露易絲連恩交往,後來與青年時期的克拉克肯特(超人),結為好友,共同對抗犯罪, 也組成了類似正義聯盟前身的團隊(成員有超人、綠箭俠、火星獵人、水行俠、鋼骨(CYBORG)、還有第四任閃電俠巴特艾倫)。

 

11641607945452670924

超人前傳影集中 Justin Hartley飾演年輕時的綠箭俠

 

由於超人前傳在劇情設定上需要一位以維護正義、打擊犯罪為職志的先行者來引導少年超人走向超級英雄之路,但不方便以神力女超人或蝙蝠俠這一類第一線 的超級英雄搶了少年超人的風采,所以編劇後來安排了綠箭俠這位相對於蝙蝠俠及神力女超人來說知名度較低的角色,來擔綱超人身邊亦師亦友的正義先驅,畢竟他 和蝙蝠俠一樣有著金援贊助的能力、及凡人超級英雄的導師身分,又能取代蝙蝠俠擔任教導的工作,又不會太搶風頭,正是引領少年克拉克肯特逐步邁向自己的使命 的最佳人選。

CW電視網2012年–《綠箭》(Arrow)

2012 秋季,CW 推出的全新 DC 英雄影集,開播以來收視率長紅,目前已經進行到第三季完結,選角形象、編劇水準和正反派客串角色搭配,都在水準以上,劇情起承轉合也都控制得宜,一掃前兩 年《超人前傳》播到七季以後給英雄劇迷的鬆散感,DC 在電影版圖上的失利,在電視劇上靠綠箭俠成功扳回一城。

Arrow_2012_TV_series_HD_Wallpapers_05_medium

ARROW 影集的劇情中,正反派角色串場十分頻繁,蝙蝠俠電影曾出現過忍者大師及其背後的刺客聯盟,也都是綠箭俠影集中必須要對付的反派高手。

DC 與Marvel的長短處正巧相反,在長篇影集和動畫的製作編劇上一向優於電影,綠箭影集前二季在緊湊度和劇情細膩度都十分引人入勝,在其他超級反派及英雄 的串場上也恰到好處,第三季則在最後的BOSS戰中稍微令人失望,幸好綠箭影集因為不斷串場的閃電俠,提升了一些可看性。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