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 Dr. Fate 命運博士

dr_fate

一代命運

Dr Fate命運博士 (命運賢者)
肯特.奈爾森(Kent Nelson)的父親瑟文.奈爾森(Sven Nelson)是一位著名的考古學家,母親克里斯蒂娜(Celestine Babcock Nelson)則是一個靈媒,生下肯特不久後就過世了,小肯特跟著父親四海為家,兩人相依為命。肯特12歲時隨父親來到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古代烏爾遺址挖掘現場,不小心絆倒在古巴比倫“書寫與秩序之神”納布(Nabu)的石棺上。打開的石棺釋放出毒氣熏倒了父親,納布神可憐肯特,將他痛苦的記憶封存,並教會他神奇的法術。在這段時間里肯特度日如年,迅速長大並漸漸喜歡上了納布神。可是納布神為了讓他修成正果,對付混亂之神(Lords of Chaos),解除了記憶封印。肯特在狂怒下摧毀了納布神的肉體,釋放出了納布神的真身-千年的靈體。納布神賜予肯特一頂納布的頭盔和一串護身符,肯特戴上它們就能與納布神融為一體,擁有納布的神力,並化名命運博士。

二代命運

赫克托爾.哈爾(Hector Hall)是黃金時代飛鷹雙俠卡特.哈爾( Carter Hall)和希爾拉.哈爾(Shiera Hall)的兒子。而飛鷹雙俠則是古埃及法老胡夫和皇后翠阿雅轉世,殺害他們的祭司哈斯.謝特以死神Seketh之名詛咒他們的孩子沒有靈魂。因此當赫克托爾在20世紀開羅附近的考古挖掘現場出現時只有軀殼,身上戴著哈斯謝特的惡毒詛咒——銀甲蟲(Silver Scarab)。

讓赫克托爾更憤怒的是,他的親生父母飛鷹雙俠對教子諾達.坎崔爾-即日後的北風(Norda Cantrell the Northwind)的關懷。赫克托爾對從小一起長大的諾達充滿怨恨,在赫克托爾即將藉助銀甲蟲成為哈斯謝特轉世的那一天,諾達也命中註定將成為北風阻止他的惡行。

赫克托爾在洛杉磯大學唸書時與麗塔熱戀,並知悉了麗塔將繼承母業成為二代怒火的秘密。於是他又召集了阿爾和諾達,決定四個人以新一代英雄的身份加入父輩們一手創建的正義會,但由於年輕和經驗不足被老英雄們拒之門外。他們並不氣餒,又找到了一代綠燈俠阿蘭.司各特(Alan Scott)的女兒珍妮.海登(Jenny Hayden ,日後的翡翠Jade)和兒子托德.萊斯(Todd Rice ,日後的黑曜石obsidian )入夥。恰好此時閃星小子(Star-Spangled Kid)由於年輕人的自卑而離開了正義會,於是他們湊在一起找到神力女俠(Power Girl)和腦波二代(Brainwave Jr.),大家一拍即合,組成了一支少年英雄隊,自稱無限公司(Infinity, Inc)。這個無限公司後來不但暴露了自己成員的身份,也連累了父母被曝光。

正在赫克托爾與麗塔沉浸在訂婚的幸福中時,邪惡的哈斯轉世了,他將銀甲蟲與太陽神之眼(the Eye of Ra)合在一起作為利器對付無限公司。幸虧北風及時趕到,與眾英​​雄一同打敗了哈斯,但赫克托爾卻付出了生命。彌留之際,赫克托爾發現麗塔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正是這個未出世的孩子讓赫克托爾恢復了人性,使銀甲蟲無法與太陽神之眼完全融合,從而終結了千年的詛咒。

赫克托爾沒想到自己也和父母一樣能夠轉世,他的靈魂遇到了夢神(Morpheus)的兩個僕人——睡魔布魯特和哥羅布(Brute and Glob, the Sandman)。此時夢神正被貶人間,百無聊賴的兩個睡魔到處招募凡人擔當冒牌夢之王(dream kings或Lord of Dreams),想以此控制一切夢界(dream dimension)。他們看上了赫克托爾,赫克托爾也樂得以睡魔的新身份四處歷險,不過他每天只能離開夢界1小時。

他頻繁的造訪麗塔的夢境,與她夢橋相會。直到有一天好朋友阿爾向麗塔求婚並得到了麗塔的首肯。這時夢神逃脫了囚禁,重整夢界,教訓了兩個手下,把赫克托爾送回了靈界,並告訴他,他即將出生的兒子丹尼爾(Daniel)將會成為下一代夢之王。

赫克托爾終於在溫哥華投胎轉世,即將成為二代命運博士。好事多磨,黑君魔督(Mordru the Dark Lord)又來搗亂,幸得飛鷹女郎肯特妮和閃星小子相助才化險為夷,將魔督囚禁在納布護身符裡。

命運博士分別繼承了了秩序神和混亂神的力量,保持著兩者的平衡。他精通所有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魔法,是全宇宙第十二強的人,有強大的精神控制力、會飛行、能洞察宇宙真理。他也繼承了飛鷹家族的轉世能力。

他有三件寶物:
1、納布頭盔,沒有頭盔就無法使用納布神的力量
2、阿努比斯護身符(Amulet of Anubis ),能召喚埃及死神阿努比斯的力量和僕從們。
3、命運披風(Cloak of Destiny),也叫銀甲蟲戰衣(Silver Scarab Suit),由N金屬製成,能夠吸收太陽能,防輻射,也能飛行和瞬間移動。

三代命運

目前的命運博士是三代。第三代命運博士叫做Kent V. Nelson是初代命運博士Kent Nelson和妻子Inza Cramer-Nelson 的兒子,他是一名精神病醫生,因此他很容易能讀懂人的個性和理解他們的心理。因此他能預測他們的行動,使他很擅長戰鬥,目前活動於正義協會。但是噪音損害肯特的能力影響自己的頭盔,導致很難施法。首次出現於2007年。

文字說明來自百度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