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 Winter Soldier 酷寒戰士

winter soldier

巴奇(英語:Bucky)是漫威漫畫宇宙旗下虛構面具超級英雄角色之一,原名為詹姆斯·布坎南·「巴奇」·巴恩斯(James Buchanan “Bucky” Barnes),1941年3月在由喬·西蒙和傑克·柯比《美國隊長》第一期登場。幾十年後,死後的巴奇以酷寒戰士(Winter Soldier)形象回歸,美國隊長史蒂芬·羅傑斯曾一度認為巴奇已死去。

出生及二戰時期
詹姆斯·巴恩斯(取義於美國第15任總統詹姆斯·布坎南)於1925年出生在印第安納州謝爾比維爾,是在美國參加二戰前喪生於維吉尼亞州的一名士兵的遺 孤。他以吉祥物「巴奇」的身份被非正式地入伍。儘管穿著制服的他是個十幾歲的青少年,但卻十分熟習軍隊生活。他在裏海期間與當時軍營中最笨拙的士兵史蒂 芬·羅傑斯私下結交,此時神秘的美國隊長報導開始頻見報端,巴奇急切地想要吞噬這個角色。

1940年,巴奇無意窺見史蒂芬·羅傑斯換上軍裝,從而發現了其美國隊長的身份,於是急切想加入羅傑斯的行列。在接受大量訓練後,巴奇成為美國隊長的助 手,軍事上的原因將其打造成象徵美國青年團結的標誌,這使得15歲的巴奇備受打擊。兩人跟紅骷髏決鬥後,美國隊長接受巴奇成為自己的夥伴,兩人一起在國內 外與納粹份子作鬥爭。加入超級英雄團隊侵略者後,兩人的首個任務是對抗納粹大師。巴尼斯還跟其他英雄的助手組成年輕盟友。 此外,巴奇是1976年二戰閃回超級戰隊自由軍團的組織者,也是小屁孩特工隊的成員,曾擔任美國隊長的先遣偵察兵,經常完成一些沒有英雄能完成的任務。

1945年二戰結束後,美國隊長和巴奇試圖阻止邪惡男爵破壞雄蜂飛機的實驗研究,男爵將帶有武裝爆炸裝置的飛機起飛,羅傑斯和巴奇上前攔截,巴奇沒能成功 拆除炸彈,導致飛機接近預期目標前在半空中解體,巴奇被認為陣亡,羅傑斯假死的「屍體」被拋進了北大西洋冰冷的水域,在冰塊中保存直至十幾年後復仇者尋找 北極的海王子時終被發現。

美國隊長在一次退伍軍人聖誕節慶祝活動上,碰見巴奇的妹妹蕾貝卡。當特級大師挑戰東西海岸復仇者妄圖毀滅宇宙時,巴奇的驗屍報告上有值得注意的外表,此時他已復活,並成為了昔日摯友美國隊長的敵人,他被美國隊長打敗後幽靈般消失。

酷寒戰士
飛機爆炸後,俄羅斯巡邏潛艇船員瓦西里·卡爾波夫將軍發現了失去一隻手臂的巴奇。巴奇在莫斯科被救活,但因爆炸性腦損傷造成失憶。科學家將以升級技術改進的仿生手臂安在巴奇的身上。

在被未知部門的蘇聯刺客編程後,巴奇代號為酷寒戰士,隱蔽網絡向他發出任務,以國家名義殺死的他變得高效率並愈發殘酷,身為蘇聯特務的他還跟黑寡婦有過關 係。非執行任務時,酷寒戰士會被冷凍,使得他的年齡始終保持在二戰結束前最後幾天。1968年,酷寒戰士被派去他曾在二戰期間見到過的張弛教授,不幸的 是,雖然能夠逃脫,但他被無面人在無形中牽制。1970年代被分配到美國執行暗殺任務後,他遭受精神崩潰並離奇失蹤。也表明,他曾輔助X戰警:金鋼狼脫離 X武器試驗室,還謀殺了X戰警:金鋼狼的妻子及其腹中胎兒戴肯,戴肯在攻擊後從子宮中剖腹產下來才幸免於難。

目前看來,酷寒戰士在前蘇聯將軍亞歷山大·盧金的命令下殺死紅骷髏和傑克·夢露(流浪者)。酷寒戰士還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發動恐怖襲擊,造成數百人死亡, 指控了盧金派他前去搜索的宇宙魔方,美國隊長的前妻、國際間諜機構神盾局特務莎朗·卡特亦被其綁架。美國隊長前去營救時,卡特告訴美國隊長酷寒戰士像巴 奇,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雖然證實冬日戰士的存在,但其確切身份還尚不得知。

後來,美國隊長找到酷寒戰士,當他獲得宇宙魔方控制權後,他告訴戰士:「記住你是誰。」並回復了戰士的記憶,使得巴奇因對其過去的行為產生內疚而不堪重負,立方體瞬移並解體。

不久後,酷寒戰士在英國倫敦再次出現,幫助美國隊長抵禦恐怖襲擊。他向獨眼俠要工作及為仿生手臂的損失提供設備。在超人內戰中,酷寒戰士幫助獨眼俠計劃讓 被逮捕的美國隊長脫離。在計劃能夠實現前,隊長被暗殺。考慮到註冊建築師東尼·史塔克(鋼鐵人)負有最終責任,酷寒戰士計劃殺掉鋼鐵人以復仇。酷寒戰士從 神盾局特務黑寡婦身上盜走美國隊長的盾牌,以防盾牌被流傳,在鋼鐵人的監督下任命為美國隊長。最終,他前往克朗的基地,在那裡盧金透露自己紅骷髏的身份, 盧金讓邪惡心理醫生浮士德博士給巴奇重新洗腦為酷寒戰士但未成功。

文字說明來自維基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