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英語:Loki),美國《漫威漫畫》(舊譯驚奇漫畫)創造的虛擬漫畫角色,是雷神索爾的領養兄弟,超級反派亦或是個反英雄。 由作家史丹·李、編劇拉里·李伯、漫畫家傑克·科比(Jack Kirby)所創造,該角色源自於北歐神話中的神明洛基,首次登場於1949年8月出版的《維那斯》(Venus)第六集。
洛基曾在許多連載系列、短期連載和平行宇宙系列的漫畫中登場,包括2004年出版的四冊Loki個人系列,曾以緋紅女巫的身份加入復仇者。這名角色也曾在漫威漫畫的各項商品中出現,包括動畫、電視劇、衣服、玩具、電玩遊戲和電影。

 

人物

在仙宮之主奧丁和寒冰巨人之王勞菲一戰後,勝利的奧丁在對方的居所發現了一個嬰兒─勞菲之子,於是他將嬰兒帶回阿斯嘉德,並讓他和自己的兒子索爾一起成長;這嬰兒便是日後的洛基。
由於阿斯嘉特民風尚武,外向又武勇的索爾比內斂的洛基自然更受歡迎,這讓洛基感覺到了嫉妒。喜愛魔法又愛引起事端的洛基因此被稱為「謊言與惡作劇之神」,洛基也開始把索爾當成自己掌握仙宮權力的最大對手。
在索爾因自己的自大被放逐到地球後,洛基也悄悄的出現,並以幻術引誘浩克去對付索爾,這反而促使索爾認識了地球上的超級英雄們,並依此組成復仇者。
之後洛基一直不斷來往於阿斯嘉和地球,試圖謀取奧丁的王位和陷害索爾,不過在阿斯嘉德有危險時,他又會站出來與奧丁、索爾一起對抗仙宮的威脅。

 

能力

洛基擁有超強的體能和力量,能夠舉起50噸的重物。他的壽命遠超人類,對地球一切疾病、毒藥免疫。普通的身體傷害洛基都能快速恢復,他甚至可以重新連接被切斷的身體部位,包括他的頭部。
洛基也許是仙宮最強大的巫師,他有著許多神奇的能力,包括變形、星體投射、分子重排、能量爆炸、製造幻象、飛行(通過懸浮)、心靈感應、催眠和傳送。洛基也可以灌輸神秘能量給人類,使其擁有暫時性的超強力量。
洛基也能用魔法創造維度之間的裂痕,讓他或其它物體能到進入另外的宇宙通道,該項能力經常用於仙宮與地球之間往返。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