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光人(英語:Electro)是出現於漫威漫畫中超級反派。蜘蛛人的敵人,他工作被電源線電擊進而獲到電力控制的能力。他出現在多個蜘蛛人相關漫畫及電子遊戲出場。

人物

麥克斯·狄倫(Max Dillon)的雙親是父親喬納森(Jonathan)和母親安尼塔·狄倫(Anita Dillon)。父親雖然是會計師,但工作不穩定,常常帶著妻兒搬家。在麥克斯八歲的時候,父親拋棄妻兒,從此失去蹤影。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麥克斯由於母親的溺愛而性格乖戾。 麥克斯長大後,對母親說想成為一名電機工程師。但是安尼塔卻說他不夠聰明,不可能成功。於是麥克斯到一間電力公司當接線工人。 有一天,他接線到一半時,忽然天上一道雷電劈中他,當場導致他的細胞和神經系統起了驚人的變化。麥克斯非但沒死,還成了活生生的電容器,體內能儲存將近一千萬伏特的電。 當他電儲存到一定程度之後,肉體的強度和速度都會爆發性的上升;他不光能發射威力驚人的電流衝擊波,更能輕易控制依靠電才能操作的任何機器。還有,只要物體帶有一點點的電,他都能藉此移動。 雖然麥克斯的力量強悍,但卻有著一個致命弱點。他體內的電並不是無限的,用光後還需要充電才能繼續自己的能力發揮。在他了解到他持有的力量有多驚人之後,他自稱”電光人”(Electro),並開始犯罪活動。

能力

電光人具有控制電能的能力,他可以在身體裡儲存大量的電能,這使他的肉體能力大幅上升,使他擁有了超級力量與速度。
他能將體內的電能化成強烈的電流衝擊波射擊目標,或是依據電磁效應使自己能飛行。除此之外只要某件設備具備微弱的電能,他都可以憑此入侵控制。
不過電光人無法自行產生電能,一旦體內的電力用盡,他就會失去這些超能力。
在電影裡改成能夠自體發電,並能夠與電流同化,唯一缺點就是不能承受過多的電,會負荷不了而爆炸,蜘蛛人也是藉由這個弱點擊敗他。

文字介紹來自維基百科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