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堡(英語:Cable,或譯作鎖鏈、電索、酷霸),本名納森·桑瑪斯(英語:Nathan Summers),是漫威漫畫中登場的虛構人物與超級英雄。

人物

納森·桑瑪斯是X戰警的隊長獨眼龍與琴·葛雷的複製人瑪德琳·普萊爾所生的兒子,年幼時被天啟陷害而感染了「科技有機病毒」。父親史考特為了治療他,忍痛讓來自未來的「阿斯卡尼族」女戰士帶他去遙遠的未來。而後「阿斯卡尼族之母(瑞秋·桑瑪斯,納森平行時空的姐姐)」用能力將自身的父母史考特和琴葛蕾的精神體帶到未來。在二人的教導下,納森成為了一個負責、果敢、有能力的戰士。因為某事件而回到現代的納森,為了教導「新變種人團隊」,想起了過去父親對自己說過的話「要成為現代跟未來之間的電纜(連結)」,將自己化名為機堡,並致力於讓未來更加光明、無憂、美好。

能力

機堡具有心靈感應與念力的能力。他可以用念力拆卸構造複雜的爆破裝置,並分離出每一個細小的零組件,甚至反過來在瞬間將其組裝回去。他甚至可以分辨或檢索出單個氧分子的存在,並能改變其構造。

他的心靈感應能力可以隔絕他人不懷好意的窺探,並能將其作用在其他人身上造成極佳的保護。

由於受到Techno-Organic病毒的感染,使他的心靈能力被限制,但同時也使他的力量、耐力與視力被大幅增強。

他在格鬥方面與金鋼狼不相上下,並能在與獵鷹交手後繼續抵擋美國隊長的進攻,爾後更與死侍在戰鬥中不打不相識,成為了摯友。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