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女(英語:Wasp),本名為珍妮特·汎戴茵(Janet van Dyne),是出現在驚奇漫畫中的虛構超級英雄。由史丹·李(Stan Lee)及傑克·科比(Jack Kirby)所創作,首次出現於《驚異故事》(Tales to Astonish)第44期(1963年六月)。在1964年,她成為了驚奇漫畫的英雄聯盟復仇者的創始成員。

珍妮特·汎戴茵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因為父親維農·汎戴茵(Vernon Van Dyne)博士的成功,她曾經是一個驕縱、自我中心的大小姐。但在維農博士某次失敗的實驗中,從維農博士所開啟的異次元通道衝出的兇狠魔物殺了他。珍妮特逃離了魔物的追擊,並向其父親的好友漢克·皮姆(蟻人)求救。後者為了幫助她而利用生物製程幫珍妮特植入了黃蜂的翅膀,同時給了她可以操作身體大小的「皮姆粒子」。珍妮特跟漢克最後成功地將魔物送回了其所屬的次元,從此之後,珍妮特就作為漢克的助手跟他一起行動。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