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英語:Venom),是一個在漫威漫畫中的虛構外星生命體,通常出現在《蜘蛛人》的漫畫。它是一個共生體(寄生體),一個有思想的外星有機生命體,侵略性強,幾乎是液體狀的形式出現,它需要與一個宿主(通常都是人)結合才能生存,能賦予宿主更強大的力量和能力,長時間下會影響宿主心智。當猛毒共生體與人結合,這種兩生命形式的生命體就是猛毒。

傳記

蜘蛛人最先遇到的猛毒共生體的是在《秘密戰爭》(Secret Wars)#8中,並且他無意中與猛毒共生體結合。其後蜘蛛人拒絕與猛毒共生體的結合之後,其最知名的宿主便是艾迪·布洛克(Eddie Brock),在《The Amazing Spider-Man》#300(1988年5月)。之後其宿主有麥克·加根,其反派的前身為蠍子人,和最近漫畫中的宿主閃電·湯普森,其為蜘蛛人在高中時期的同學,之後參軍,並且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了兩腿,其後通過政府與猛毒共生體結合成為政府特工,成為一個黑暗英雄。 在原著中,猛毒共生體被描繪成一個沒有聲音及寂寞渴望有主人的生物。但最近,它被描繪成可以控制宿主及可以說話的生命體。原本猛毒共生體並沒有名字,猛毒本質上是代表著艾迪·布洛克與蜘蛛人之間的交集。

能力

  • 複製自蜘蛛人的能力
如靜電吸附、發射蛛絲等等,但猛毒的蛛絲是分裂共生體本身變成,過度使用會造成自身的弱化
  • 不會被蜘蛛人的『蜘蛛感應』(Spider-Sense)給感應到
  • 會給予宿主更強大的力量,但也會影響其心智
像是Agent Venom(閃電·湯普森)在使用共生體的力量超過48小時的話,就會變得兇暴化且造型也越來越接近原來的猛毒。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