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大人(英語:Mandarin),本名可汗(Khan),是一位在漫威漫畫的超級反派,由史丹·李、拉里·李伯、唐·赫克與傑克·科比共同創造。
滿大人首次出現於《懸疑故事》(Tales of Suspense)第50期(1964年二月),他是鋼鐵人裡主要的敵人跟最大的敵手。

故事背景

滿大人出生於民國初年,約1920年左右,他擁有成吉思汗的血統,而母親則是一名英國貴族。
滿大人在出生不久後父母便雙亡,後來在他的叔父養育下長大,而滿大人自幼便接受科學與武術的訓練,並在中國國民黨中坐有高位。但在之後的時局變動與戰亂下,使得滿大人失去了擁有的一切,因此也讓他開始立志要報復社會和摧毀人類文明。
到了現代,滿大人決定捲土重來再創輝煌,不過時代卻早已不屬於他,但這卻沒能讓他放棄自己的野心。
他手上持有共十枚,擁有不同魔力的戒指,而十枚戒指則分別戴在十根手指上,滿大人也是個名符其實富可敵國的人,且他更利用了自己的戒指收編了好幾個越南傭兵團。
之後,滿大人便開始盯上了東尼·史塔克,且還利用東尼·史塔克前往越南視察自己公司的晶片時,在旅程中綁架他以做為日後統一世界的最大資金來源。
但東尼·史塔克被綁架後,卻也因禍得福的成為了鋼鐵人,滿大人則因此而感到極度的憤怒,並誓言要殺了東尼·史塔克,於是滿大人便開始秘密策劃一項足以顛覆世界的大陰謀,而得知滿大人邪惡野心的鋼鐵人,也在這之後開始了與滿大人一場又一場驚心動魄的死鬥。

能力

大人是一個武術大師,窮究武術奧秘的他更已掌握了氣,配合他強悍的武術技巧甚至可以徒手拆解掉鋼鐵人的鋼鐵裝。
除此之外他也是漫威漫畫世界觀中,地球上的天才科學家之一。
滿大人除了本身強悍外,他更有蒐集到的十枚具有神秘力量的魔法戒指。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