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坎貝爾·瓊斯·凱奇(英語:Jessica Campbell Jones Cage)是一位出現在漫威漫畫出版的漫畫書中的超級英雄,由布萊恩·麥可·本迪斯和麥可·蓋多斯創作,瓊斯在《別名》第一期(2001年10月)首次登場,她是一位前超級英雄,為「別名」私人調查的唯一的員工及老闆。她已經出現在兩個持續系列(《別名》和《脈衝》)中,在漫威漫畫的英雄時代中,她和其丈夫盧克·凱奇一同成為了新復仇者的一員。在她的各種歷史線中,瓊斯使用過別名Jewel、女騎士和超能女(Power Woman)。

人物簡介

在高中時代,潔西卡與蜘蛛人彼得·帕克是高中同學,並暗戀了對方很長一段時間。某天,她和父親與弟弟前去迪士尼樂園遊玩時,和載運了輻射物質的軍車對撞,只有潔西卡命大活了下來,但陷入了昏迷。直到數個月後行星吞噬者和驚奇四超人在潔西卡住的醫院附近相互對峙之際,潔西卡這才甦醒過來。
又過了幾個月,被收養而成為瓊斯家一員的潔西卡在學校和人爭吵,因此賭氣跑回家中時因當時的輻射感染,使她覺醒了超能力而飛行了起來,但因為不夠熟練而撞到河堤上。之後醒悟可以用這能力有所作為的潔西卡於是穿上制服,開始了她成為超級英雄的第一步。
作為新出道的超級英雄的她在一段時間後,遇見了夜魔俠的一個老對手「紫人」。紫人擁有控制他人思想的超能力,他控制了潔西卡,令她對紫人每句話都惟令是從,還操縱她去襲擊警察與無辜民眾,這段期間足足有八個月之久,可說潔西卡已完全成了紫人的奴隸。
在逃出紫人的魔爪後,潔西卡在心理上受到極大的創傷,於是她放棄了超級英雄的身分,搬到地獄廚房成了一名私家偵探。但紫人給她的影響卻難以消除,於是她每天都藉酒消愁、流連各處夜店想麻醉自己,直到某天在一間酒店裡遇見了盧克·凱奇才慢慢走出了陰影。
之後潔西卡懷孕了,在生下女兒後於眾多超級英雄的祝福下和凱奇結婚。
在內戰事件中,潔西卡與女兒被盧克送去加拿大,沒有介入此事件之中。

能力

潔西卡擁有超人般的力量和飛行能力,用點力就能舉起兩噸重的警車。在經歷紫人折磨後,潔西卡獲得X戰警的琴·葛雷幫助的靈能保護,保護潔西卡免受紫人的第二次攻擊,但她必須自行「啟動」。
她同時也是一名熟練的偵探和記者。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