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王(英語:King Shark)是一名出現在DC漫畫中的超級反派,角色首次出現在《超級小子vol. 4》#0(1994年10月)之後於《超級小子vol. 4》#9(1994年10月)以全貌登場,由卡爾·卡索創作。

人物

納努威是一個出生於夏威夷的人形鯊魚。他的父親為眾鯊之王(The King of All Sharks)——鯊魚神(The Shark God)。原本對於其他人來說他的起源充滿了許多疑慮,就像探員山姆·馬科亞(Sam Makoa)將他的起源視為迷信並提及納努威是個野蠻的突變。這也暗示了納納塞是「野人」之一,此以《卡曼迪:地球上最後一個男孩》為基礎。但是現在完結的《水行俠:亞特蘭提斯之劍》結束了對於他的起源而引起的爭議。
在超級小子抵達夏威夷之前納努威就已經對幾年前失蹤的人們負責。山姆·馬科亞負責將他帶離夏威夷。[1]納努威之後被計畫雇用他的矽龍(The Silicon Dragons)釋放。納努威對於在前往母親的家之前殺死他的解放者並不感興趣,之後他的母親允許他咬掉她的手臂以飽食。最後超級小子以他的熱視線將納努威擊敗。當超級小子和馬科亞被分派到自殺突擊隊去摧毀矽龍時,納努威也被迫去協助。納努威的腰上綁著一個爆裂物腰帶,如果馬科亞遭遇不測時便會引爆。小隊的其他成員包括淘汰(Knockout)和死射及迴旋鏢隊長這兩位老將。
納努威是個瘋狂的戰鬥機器,他殲滅了龍的軍團也在背叛團隊時殺死了Sidearm。儘管腰帶最後爆炸了,但他在爆炸及巢穴的毀滅中倖存下來。
巢穴中的遺體在研究團隊被派遣後去調查之後下落不明。納納塞最初被眾人懷疑,但其實是黑蝠鱝所為。納努威在與超級小子的戰鬥中被擊敗並趕出海中。

新52

新52中的鯊魚王外觀為一個類人的錘頭雙髻鯊,他被阿曼達·華勒虐待且被迫加入自殺突擊隊。當涉及到自殺突擊隊必須遵守阿曼達·華勒的要求時,他最後吃掉了他的隊友溜溜球(Yo-Yo)但是之後溜溜球倖存了下來。
在《邪惡永恆》中,鯊魚王和其他反派一樣被罪惡聯盟吸收並加入超級惡棍祕密會社。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