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女俠(英語:Batwoman)是出現在美國的DC漫畫出版的漫畫書中虛構的超級英雄角色。她是一個繼承了大量家族財產的女富豪,在受到超級英雄蝙蝠俠的影響後,以她的財富和能力化身為一個蒙面義警出沒在高譚市。蝙蝠女俠共有兩代,分別為凱西·凱恩和凱特·凱恩。
蝙蝠女俠是由編劇愛德蒙·漢密爾頓和畫師謝爾頓·莫度夫在編輯傑克·希夫的指導下創作的蝙蝠俠關聯人物。蝙蝠女俠初次出現在1956年的《偵探漫畫》第233期,她作為蝙蝠俠的愛人被引入以反駁指控蝙蝠俠的同性戀的爭議(1954)。當朱利葉斯·施瓦茲在1964年成為蝙蝠系漫畫的編輯,他刪除了大量他認為過時的角色,包括蝙蝠女俠、蝙蝠女孩、蝙蝠小子和蝙蝠犬。1985年的無限地球危機重啟後蝙蝠女俠歷史被抹除。
經過長時間的中斷後,蝙蝠女俠於2006年在《52》第七期中被再次引入DC漫畫。重啟後以凱特·凱恩的身份在蝙蝠俠不在的情況下在高譚市活動(2005年)。二代蝙蝠女俠被設定為是猶太血統和女同性戀以更好的吸引現代讀者。蝙蝠女俠的性取向描述了引人矚目的超級英雄同性戀故事,吸引了媒體廣泛的關注,但也引起了不小的爭議。
從2009年到2010年,取代了蝙蝠俠成為《偵探漫畫》從854期到863期的主角。她隨後在新52重啟後擁有同名《蝙蝠女俠》漫畫書月刊。DC重生後凱特·凱恩活躍在《偵探漫畫》並成為蝙蝠俠組建的小隊一員,2017年重新開始擁有自己的連載。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