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man

水行俠的第一個故事是採倒敘法。本名亞瑟·庫瑞(Arthur Curry),這個故事的開始是與亞瑟·庫瑞的父親在著名的海底中探險,亞瑟的母親去世時,他還是個嬰兒,此時父親已在探索海洋的奧秘。亞瑟的父親最偉大的發現是一個古老的城市,是沒有其他潛水員能侵入的深處,亞瑟的父親很快地認出是失落的亞特蘭蒂斯王國。他將那裡當作是自己的家,並在那裡生活,學習記錄、設備和種族奇妙的智慧。從紀錄中,他學會了如何教亞瑟生活在海洋,並從水中使用大海的力量,成就他奇妙又強大、迅速的力量。現是美國正義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

在黃金時代初出場的水行俠能在水下呼吸和控制魚類,且能在水下生活長達一分鐘。最初,他被描繪成能懂海洋生物的語言,而不是心靈感應,且能聽到半徑20碼內的聲音。水行俠在世界各地冒險,居住在水下的遇難漁船。水行俠大部分的敵人是納粹主義的U型潛艇指揮官和各種軸心國的惡棍。其餘在20世紀40年代和20世紀50年代的冒險,他都在處理各種海上的罪犯,包括他長期的大敵黑傑克等現代海盜,以及對航道、水手造成威脅的水生生物。

各種造型的 Aquaman。
evolution_of_aquaman_by_boybluesdcu-d5gzcz2

水行俠最廣泛認知的能力,是從很遠的距離對海洋生物進行召喚或溝通。
有在水下呼吸的能力,超級的耐久性使他對海中的溫度、深度(水壓)足以不受影響。
持有超級力量和強壯的身體。
高速的游泳能力,速度達到每秒10000英尺。
能在暗海中看見,但聽力範圍有限。
雖然可長期待在水中不受影響,但若長期在陸地上,水行俠則會無力。蝙蝠俠因此發明了一套水西裝,幫助水行俠在陸地上也不會失去水分。在2011年,這個弱點後來被刪除,設定他是在陸地上長大,並學習他的亞特蘭蒂斯的遺產。
武器是三叉戟。
失去左手後,最初用伸縮的鉤子,後來他可控制神奇的水代替。

About Author

留言

留言